•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孝敬父母学会感恩 山师附小开展父亲节讲坛活动
  • 孝敬父母学会感恩 山师附小开展父亲节讲坛活动

    时间:2019-06-16 19:28:2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6月13日讯 6月13日下午,山师附小2014级五班开展了一次以父亲节“孝敬父母,学会感恩”为主题的家长讲坛活动,大力倡导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孝敬父母、学会感恩的良好风尚。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Father's Day),是一个感恩父亲的节日,目前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父亲节并非“泊来”的节日,中国也有自己的父亲节,中国的父亲节起源,要追溯到民国时期,1945年8月8日,上海发起了庆祝父亲节的活动,市民立即响应,抗日战争胜利后,上海市各界名流,联名请上海市政府转呈中央政府,定“爸爸 ”谐音的8月8日为全国性的父亲节,在父亲节这天,人们佩带鲜花,表达对父亲的敬重和思念。

    父亲节这天,我们在思考、我们在表达对父母的敬爱之心是无可比拟的,当母亲含辛茹苦地照顾我们时,父亲也在努力地扮演着上苍所赋予他的负重角色,我们是否爱我们的父亲?是否像他一样曾为我们无私地付出一生呢。同学们还各自讲述了自己之前过父亲节时都向自己父亲说了什么、做了什么、送了什么?又是以何种形式为父亲庆祝节日的。

    通过这次讲坛,使同学们了解了父亲节的来历,对父爱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同时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要感恩父母、孝敬父母,不忘养育、培养之恩。希望我从今天做起,一起努力,把孝心带回家,把温暖带回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