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用爱心为生命助力!市计划生育协会开展无偿献血
  • 用爱心为生命助力!市计划生育协会开展无偿献血

    时间:2019-06-16 19:22: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填写登记表

    测量血压

    采血化验

    献血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4日讯(记者 王文文 实习生 赵荣庆)“每年单位组织献血都来,但是每次都因为贫血没有献成。”菏泽市计划生育协会一名干部职工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在世界献血者来临之际,13日下午,菏泽市卫健委副主任、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允贵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来到菏泽市中心血站来进行无偿献血,从而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多年来,市计划生育协会一直非常重视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统一安排,发动职工积极参与。现场,他们依次填写登记表、体检、采血、化验,所有流程在医护人员的要求和干部职工的配合下井然有序。一股股殷红的健康血液,顺着导管流进血袋,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计生协会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品德。

    市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科员于伟壮,今年31岁,今天是他第3次献血。谈及第一次献血的感受,他说:“第一次开始的献血的时候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我知道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而且可以通过自己的血液去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得的。”于伟壮笑着对记者说,每一次献血他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干部职工应该做的事。

    李允贵说,市计划生育协会自2017年开始,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此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因为今天是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这也是创建文明单位的一部分。而且,献血活动利人利己,既有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又能支持社会公益事业,通过自己的献血能够点燃更多人生命的希望。同时,他也呼吁更多人可以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