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菏泽市牡丹区下发未成年人防溺水紧急令
  • 菏泽市牡丹区下发未成年人防溺水紧急令

    时间:2019-06-16 19:22:5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河边设置“水深危险,禁止游泳”警示牌

    郭大千社区在坑塘处放置“水深危险,注意安全”提示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3日讯(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孙春生)6月12日,菏泽市牡丹区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将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摆在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河、沟、渠、坑、塘风险排查,完善警示标识等防范工作工作。

    《通知》指出,每年夏季特别是暑假,都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段。为防止中小学溺水事件的发生,该区要求教育部门组织各学校、幼儿园将安全教育作为学生必修课程,认真开展1530安全警示教育(即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节假日放假前30分钟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并通过集中讲座、案例警示、应急演练、黑板报、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的纪律要求,尤其要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盲目施救,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

    《通知》要求,水务部门组织各镇街对河、沟、渠、坑、塘进行风险排查,完善设置警示标示、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做到提前部署,加强防范,及时消除隐患。要通过各种方式告知中小学生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特别是做好中小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节假日期间等脱离学校和老师监管时段的监护责任,确保学生离校后安全。重点对因外出打工等原因长期不在学生身边的学生家长,各镇街要采取适当的方式告知到家长及监护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