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地表温度要超60℃!济南未来5天“高烧”不退!
  • 地表温度要超60℃!济南未来5天“高烧”不退!

    时间:2019-06-16 19:23: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阳光炙热,出行的市民全副武装抵挡阳光直射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今天济南气温继续升高,阳光热辣十足。截至下午4点,济南最高温达到36.6℃,济南市气象台在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表示高温将连续“发威”并一直持续到16日,未来5天济南将持续35-36℃高温,午后地表温度可能会超过60℃!今天夜间济南局部地区会迎来雷雨,但依旧浇灭不了气温攀升的势头,市民朋友仍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日中午12点左右,济南的室外温度就已经达到35℃,热浪阵阵袭来,日照感十分强烈,记者走在马路上不到三分钟便开始汗流浃背。根据中国天气网预报,未来三天(13-15日)济南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局地将达到37℃以上。济南市气象台在今日11时、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5天济南持续35-36℃高温,午后地表温度可能会超过60℃!

    记者了解到,地表温度就是地面的温度。太阳的热能被辐射到达地面后,一部分被反射,一部分被地面吸收,使地面增热,对地面的温度进行测量后得到的温度就是地表温度。由于地表温度过高,市民朋友出行时需要对车辆的轮胎进行检查,以免由于摩擦和高温的双重作用,造成胎压过高,甚至导致爆胎。此外对于儿童、年老体弱者、慢性病患者来说,在高温天气里,更要注意防暑措施,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做好补水、防晒工作。?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5℃左右。森林火险3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能燃烧,能蔓延。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