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巩固厕改成果 助推惠民工程得保障
  • 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巩固厕改成果 助推惠民工程得保障

    时间:2019-06-16 19:24: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周玉倩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维修

    社区成立的维修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3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周玉倩)6月13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经开区抬头寺镇获悉,为了进一步完善旱厕改造的后续管理工作,抬头寺镇罗李村社区、大韩社区分别于近期注册成立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民清洁服务中心”,并设立了专门的农厕管理办公室,主要服务对象为社区旱厕改造的农户。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旱厕改造后大大改善了农民的人居生活环境,但由于村民的使用不善且对设备状况的不了解,导致有些村民实际使用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因此,特地成立了便民农厕管理维护中心,就是为了帮助群众及时进行维护、维修以及粪液抽取。群众只要一个电话,维修人员会立即派专业维修工人到家修理,让这个惠民工程得到后续保障。

    自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维修人员每维修一户都会仔细地将维修信息记录在《农厕管理维护档案记录本》上。群众也都反应说,农厕管理办公室给村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以前厕所坏了不会修,就将就着用,现在厕所坏了村民知道找谁维护,而且使用的材料和价格都是透明的,也不用担心会被骗。”

    下一步,抬头寺镇将陆续在其他四个社区组织成立“为民清洁服务中心”,并建立农厕管理办公室,使抬头寺镇各个社区村民均能享受到旱厕改造的后续管理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