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中韩街道“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西韩社区举行
  • 中韩街道“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西韩社区举行

    时间:2019-06-24 16:57:1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4日讯 2019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围绕着“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6月21日,中韩街道“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西韩社区举行,崂山区政府督查专员吕福星,崂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姜兆,中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少鹏,崂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宝刚,中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亢正伟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源:中韩街道办

    上午九点三十分,督察专员吕福星同志致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准时拉开序幕。

    来源:中韩街道办

    崂山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住房建设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发展改革局、气象局、崂山消防大队、供电中心等单位和街道安监办、综治办、食安办、经贸办、计生办、司法所、环卫绿化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以及燃气公司等企业现场发放相关安全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电子屏循环播放燃气安全、禁毒等事故警示片。

    在活动现场,中韩街道组织“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团”开展了宣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积极与群众互动,加深群众对相关安全知识的记忆。食安办设置了食品安全咨询台,为群众零距离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并发放了夏日食品中毒高发季预防措施的宣传折页共计200余份,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读本150余侧,发放印有“舌尖中韩 食安你我”的围裙和果盘共计150余份。

    有奖问答环节中,主持人与现场群众积极互动,群众频频抢答,参与积极性极高,切实加深了群众对安全知识的记忆。

    来源:中韩街道办

    专业人员现场模拟火灾、人员受伤等突发事件发生,现场演练、展示应对措施,并邀请现场群众参与使用灭火器,学习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中韩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将进一步弘扬安全文化,提高了居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中韩街道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日常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