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保税港区税务局为减税降费工作全面“体检”
  • 保税港区税务局为减税降费工作全面“体检”

    时间:2019-06-24 14:39:5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24日讯 信网(0532—80889431)获悉,保税港区税务局在不断提升减税降费纳税服务质效的同时,更加注重政策适用合规、优惠享受合法,对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全面“体检”,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降低税务执法风险。

    /

    来源:保税港区税务局

    疑点核查 政策落实“回头看”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但是会计在申报的时候确实疏忽了,错误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减征政策,税务局及时发现并且通知我们改正,避免了更大的税收风险。”保税港区某贸易企业法人于先生说,“税务局不仅服务做得好,而且在防范风险方面做得非常到位,这对我们企业也很重要。”

    根据市局下发的减税降费疑点数据,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开展了全面核查,完成了13项74条数据核实整改工作,对错误适用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通知纠错,对应享受未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及时提醒享受。本次疑点核查,共查摆整改行业认定数据30条,查补一般纳税人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减征政策税款及滞纳金共计12258.99元。

    数据虽小,责任却大。保税港区税务局及时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避免因错误适用政策而产生执法风险,在保障纳税人权益的同时,确保政策落实依法依规。

    专项督导 工作落实“大起底”

    保税港区税务局按照市局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减税降费督导工作。“本次专项工作督导的重点在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政策执行情况。”保税港区税务局法制科科长介绍道。

    保税港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项督导工作小组,通过数据提取检查在申报纳税、发票管理、注销登记和资格认定等业务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同时对照减税降费任务清单,细致筛查各责任单位在日常管理、宣传辅导、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全面掌握了解工作动向,及时发现问题并查漏补缺。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一项利国、利企、利民的重大政策措施。保税港区税务局在优化纳税服务、强化宣传辅导的同时,注重后续管理和风险防控,服务先行、管理加持,营造更加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鞠梦玥 张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