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信新相映”相约江苏路街道青锋汇 发动青年力量服务老城区
  • “信新相映”相约江苏路街道青锋汇 发动青年力量服务老城区

    时间:2019-07-12 22:00:4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2日讯 7月12日上午,江苏路街道青锋汇门口格外热闹,除了来往的游客,更多了许多周边居民。有的居民拿着电饭煲、热水壶来了,还有搬着自家纱窗来的。

    /

    ( 来源:信网)

    原来,“信新相映”公益平台集合了数支公益团队,走进江苏路街道“青锋汇”,为周边居民带来了一场公益服务大集。

    /

    ( 来源:信网)

    一大早,不少居民来排队量血压。一位阿姨告诉信网:“自己在家量的就怕不准,人家大夫是专业的,不但给量血压,还嘱咐了不少注意事项,特别耐心。”

    /

    ( 来源:信网)

    修理家电的桌子前也热热闹闹。“阿姨,你这个收音机电池漏液把旁边这里腐蚀了,我用铜丝给你做了个接触点,已经修好了。”交运集团的初师傅刚教会一位大叔使用智能手机,又帮一位阿姨修好了收音机。

    /

    ( 来源:信网)

    居住在大学路的王大叔高兴地对信网说:“昨天街道上通知,今天给免费换纱窗,一早我就赶紧来了,我这个纱窗边上线都断了,往里进蚊子。我出去打听了价格,换换得好几十块钱。”说话的工夫,王大叔的纱窗换好了。为居民更换纱窗的是来自公交公司304路队的几位师傅,公益服务结束后,他们还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看到他们忙活的满头大汗,王大叔感动地说:“谢谢这些师傅们,活干得非常仔细,祝他们一路平安。”

    /

    ( 来源:信网)

    这时,一位扛着纱窗门的老人引起了信网的注意。孙磊师傅有点为难地跟老人解释:“大爷,你这个门上的纱网是用钉子钉上的,不是我们这种胶条固定的,我们没有锤子和钉子,今天给你换不了。”孙师傅跟信网说:“大热天的,老人扛过来不容易,但我们确实没法现场给他处理。这样行不行,我们比着尺寸给他裁一块纱网,他回家自己找工具钉上就行。”得知这一结果,老人很满意,公交维修分公司的志愿者主动帮老人把纱窗门扛回了家。

    /

    ( 来源:信网)

    一上午时间,现场的志愿者们都忙忙碌碌。公交驾校带来的200个购物袋和清凉扇几乎发放一空;两位理发的师傅一直手下不停;电饭锅、热水壶、笔记本电脑、MP4等一一被修好;凯恩律所的律师为4位居民提供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

    /

    ( 来源:信网)

    江苏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开刚向信网介绍:“青锋汇是青年先锋汇聚的意思,发动青年力量服务老城区,2018年底正式开始向游客和居民提供服务。开放时间是工作日的早上9点到下午5点,进来歇歇脚、补充饮用水、充电、旅游咨询等等都可以。今年3月,市学联正式把这里作为常驻办公地点,岛城16所高校的同学们轮流来进行社会实践。目前我们跟海大外语学院正在计划开展共建活动,周期性地给周边居民提供外语学习的机会,丰富街道老年大学和居民的文化生活。”

    参加本次公益服务的团队有: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公交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志愿团队、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山东凯恩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团、青岛公交车辆维修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青岛公交市南巴士一路相伴志愿者团队、牙博士口腔医疗团队、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汽车修理分公司等志愿团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