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19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即将启动
  • 2019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即将启动

    时间:2019-08-17 19:01:5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17日讯 以激发文化旅游创意活力为宗旨的2019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将于本月20日启动。大赛将面向全国各大高等院校、设计工作者和企业,征集聚焦乳山文化和旅游元素主题的创意文旅衍生品。以文旅衍生品的创意设计为乳山新发展赋能,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千帆竞发、景从云集的火热爆点,掀起创意创新的层层“巨浪”。

    /

    来源:信网

    2019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以“诗和远方牵手·精致乳山相约”为主题,由乳山市委市政府、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威海众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作为面向全国征集创意设计,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极佳平台,2019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汇聚了多位国内文旅产业专家学者特邀嘉宾评委、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兰州大学等30余所全国高校设计专业大学生、全国各地优秀设计师及文旅衍生品设计公司等资源,挖掘当下新生代原创力量,引领文化旅游创意衍生品创意设计紧贴大众生活,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

    此外,本次大赛还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CCTV—公益之声、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光明网、海外网、环球网、千龙网、东方网、齐鲁晚报、大众网等50余家各级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征集的作品,主要包括生活创意类、IP文旅类、传统工艺类、红色文化类、母爱文化类、特产商品类等六大设计类别。参赛文创作品要求挖掘乳山地域文化旅游的独特性、创新性、可行性及原创性,具有较高产业开发价值。

    大赛征集时间为8月20日——10月20日,参赛作品将于10月28日进行评选颁奖,并将举办“至味乳山”美食音乐嘉年华、乳山文旅产品文化情境推介等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设特等奖,基本奖,最具人气奖,最佳设计奖,最具潜力奖,最佳时尚奖,最具影响力奖等众多奖项,总奖金15.5万元,其中特等奖为5万元。

    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超表示,本次大赛将吸引有潜力、有实力、有情怀的大学生及设计师们,将创意设计与乳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塑造“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的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出属于乳山自己的文化旅游商品品牌,叫响文旅融合发展的“乳山样板”。

    据悉,本次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期间,每周都将组织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及设计师团队走进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银滩旅游度假区、多福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胶东育儿所教育基地、冯德英纪念馆等乳山文化和旅游景区(点),深入体验了解乳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大学生与设计师团队们将搭建起融媒体传播矩阵,发挥创意灵感,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手段,对本次活动进行展示和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乳山,走进乳山,爱上乳山。通过创意设计的文旅衍生品点缀“母爱圣地 美好乳山”的城市品牌,为乳山打造更具时尚、开放、年轻和活力的国际化都市形象。

    信网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