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夜间行车突抛锚在超车道 交警及时施救化险为夷
  • 夜间行车突抛锚在超车道 交警及时施救化险为夷

    时间:2019-08-16 18:03:0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晚上21时许,一辆私家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南向北)胶州路段时突然抛锚停在了超车道内,因事发突然,驾驶人王某不敢贸然处置,快速和两名同伴站在了中央防护栏内,同时拨打了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报警电话求助。

    巡逻交警到达后,发现轿车停留的位置十分危险,加之夜间天黑视线模糊不清,后方车辆一旦观察不及时,极容易引发追尾事故。危急之下,巡逻人员立即在现场开展救援:两名辅警从警车内取出锥桶后快速在故障车后方做好警示,引导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另一位民警在检查车辆故障后,将车辆调至空档,同司乘人员一起将车推到应急车道内,遂后又与路政拖车人员取得联系,将车辆拖离至收费站外。

    据驾驶员王某描述,当晚开车拉载同伴们途径此处时,车辆突然熄火无法重新启动,本想借助剩余动力滑行至应急车道内,但碍于右侧有大型车辆无法变道,车子失去动力只能停留在超车道内,所幸王某和同伴们采取临时措施后选择及时报警,并在交警的帮助下化险为夷,才未酿成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辆在高速路上遇到突发故障时,驾驶人在打开车辆双闪灯后先移至应急车道,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警示牌,车内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后,再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处理!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