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开展走进后厨行动 每周选一个区市抽检餐饮店
  • 青岛开展走进后厨行动 每周选一个区市抽检餐饮店

    时间:2019-08-16 15:49:3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16日讯 8月14日上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来到位于闽江路的三宝粥店,进行首期“走进后厨、眼见为食”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

    这次检查与以往检查不同,检查人员中不仅有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还有受邀的人大代表,以及电视台等媒体记者。据了解,这是市市场监管局在“学深圳、赶深圳”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新举措,即“走进后厨、眼见为食”行动 。

    从本周起,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将每周对市内一个区市选取一两家餐饮店,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或消费者代表等,共同突击检查。检查对象以市民投票评选的“十大酒店”、网红餐厅、大众点评推荐的销量较大餐厅、网络外卖销量较大的餐厅、知名酒店、学校食堂、特色小吃店等为主。检查人员将与媒体共同直击后厨,检查情况将通过媒体进行报道,让广大市民零距离参与食品安全执法工作,了解身边餐厅食品安全情况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构建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同时,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逐步实现通过“青岛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全市征集公众反映集中、问题突出的检查单位。实现社会关注、市民关心的餐饮单位,监管部门就重点突击检查,将食品安全状况直接呈现在市民面前,让市民群众全面了解食品安全状况,督促餐饮单位守法经营。

    此次检查的餐饮店,整体食品安全状况较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齐全有效,环境整体卫生整洁,抽查索证索票齐全,加工过程操作基本规范,冰箱内食品原料、半成品等能够密封并分类存放,餐饮具消毒保洁符合要求。检查发现该餐饮店存在使用的工具、容器等色标管理标识不清,使用的调味料没有遮盖等细节问题,当即责令进行改正。

    信网记者 杜杲燃 通讯员 王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