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北宅街道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 现场指导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
  • 北宅街道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 现场指导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9-08-16 14:12:4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16日讯 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做好学校食堂规范化建设,日前,北宅市场监督管理所提前服务,来到华楼海尔希望小学食堂施工现场,指导学校食堂规划建设。

    /

    来源:北宅街道办

    检查人员根据食堂实际情况和施工图纸,对食堂基础设施设置、功能分区和流程布局进行提前把关,就设置流程不合理、不科学的功能区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提醒学校食堂建设工程负责人要合理规划清洁操作区、准清洁操作区和一般操作区,实现人员通道、食品生进熟出通道和餐具回收通道独立,避免交叉污染,杜绝食物中毒发生。

    /

    来源:北宅街道办

    此外,检查人员还对施工图纸中分餐间、备餐间面积比例及位置提出了合理化改进建议,对消毒灯、紫外线灯等设施设置及人员管理、制度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

    来源:北宅街道办

    通过开展此项工作,避免学校食堂建设因设计不合理、设施场所不符合标准等问题造成人力、财力的浪费,也为后续监管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