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60.26万群众 260亿投资 山东黄河滩区居民迁建2020年底前完成
  • 60.26万群众 260亿投资 山东黄河滩区居民迁建2020年底前完成

    时间:2019-08-21 22:04: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实习生 王品择

    齐鲁网8月21日讯 8月2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美丽村居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就黄河滩区美丽村居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涉及山东省60.26万滩区群众,规划总投资260亿元。截至目前,累计筹措省级以上资金共到位146.82亿元。其中,省级资金86.82亿元,占省级三年筹资任务额的96%。

    在工作情况方面,就地就近筑村台工程规制总投资10亿元,涉及新建村台28个,日前全部完成淤筑,2个试点村合安置社区已开工建设;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规划总投资17.7亿元,涉及99个旧村台改造,已开工建设15个。纳入全省首批美丽村居省级试点的村庄,涉及黄河滩区迁建工程的有3个,其中,菏泽市东明县焦园乡8号村台、长兴集乡8号村台属于就地就近新建村台工程,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佟家村属于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此外,其他新建的26个村台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重点围绕滩区迁建工程建设,切实推进美丽村居建设。

    一是加快工程推进。2020年底前完成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同时总结第一批3个试点经验,统筹抓好其余26个村台建设,科学安排建设时序,督促菏泽市加快村台降排水,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尽快启动安置社区建设。

    二是严把质量安全。督促菏泽市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强化新建村台沉降问题研究,确保村台工程质量安全,在工程建设中,强化市县属地责任,落实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确保滩区群众住上安全房、满意房。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协调省直成员单位组织实施好滩区迁建专项方案,切实推动专项方案落地,相关政策和资金向28个新建村台倾斜,打造具有黄河特色的沿黄生态经济带。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实习生 王品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