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坚持扩大开放,持续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坚持扩大开放,持续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时间:2019-08-21 22:04:3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张伟 李鹏飞 王志芹

    齐鲁网8月21日讯 “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对外商投资的‘磁吸力’。”今天上午,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改善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大幅压减负面清单,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对外开放。主动降低关税,关税总水平降至7.5%。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更多国家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出台《外商投资法》,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着手推进新布局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提供更多更好的开放平台。2018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383亿美元,稳居发展中国家首位。世界银行发布的《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由上一年的第78位提升至第46位,反映了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中国将坚定扩大开放,持续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投资环境。下一步,中国政府将继续以负面清单为核心推进投资自由,加快推进2019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开放举措全面实施。

    以放松管制为核心推进投资便利,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以法治建设为核心推进投资保护,实施《外商投资法》,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投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以优化服务为核心加强投资促进,不断优化外商投资服务体系,为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创造更多的投资机遇。

    闪电新闻记者 ​ 张伟 李鹏飞 王志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