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乡村追梦人 | “秃山”变果山 贡福才带领村民上演寨山核桃变形记
  • 乡村追梦人 | “秃山”变果山 贡福才带领村民上演寨山核桃变形记

    时间:2019-08-21 22:05:2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8月19日讯 西马寨村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东部,紧邻郯薛公路,交通便捷,东距镇政府驻地4公里,西临仙人洞景区,南靠大鲍庄水库,北依寨山核桃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全村耕地面积1235亩,种植作物以核桃、石榴、花生为主。

    但是十多年前,这里还是“秃山”一片,正是在西马寨村的党支部书记贡福才等人的共同努力下,村民开始包山种核桃,几年下来,被承包的荒山疙瘩坡成了核桃种植基地。随后2013年,这里被评为“国家级核桃种植示范基地”,2015年又被授予“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

    镇里投资了500万元对村里的环山道路进行硬化、绿化,打通了15公里的旅游环山道路,还建起了农家乐,搞起了“核桃+乡村游”“核桃+电商”等一系列的休闲项目,富了果民,乐了百姓。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的不断推进,西马寨村在党支部书记贡福才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

    延伸阅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