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菏泽市举办《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宣贯培训班
  • 菏泽市举办《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宣贯培训班

    时间:2019-08-21 21:04:2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培训现场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专员韩延晟做防治冲击地压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8日讯记者赵晨光)为加强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冲击地压事故,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办法》的宣传贯彻落实,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宣贯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8月18日,按照《方案》实施计划,菏泽市应急管理局特邀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专员韩延晟在巨野县举办了防冲击地压专题宣贯培训班,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艳丽参加培训并讲话。

    培训中,韩延晟介绍了《办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制定原则和编制过程,阐述了《办法》亮点内容,逐条解读了《办法》条款,列举了抓好防冲监管工作的经典案例,并结合菏泽市防冲工作实际,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冲工作规范、技术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冯艳丽指出,冲击地压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既要直面问题、认清形势、找出差距,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落实好《办法》各项要求,真正将《办法》落地、落细、落实。

    冯艳丽要求,辖区各煤矿企业要对照《办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落实好防冲各项措施;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采取多种方式,抓好《办法》宣贯实施,对各个岗位、一线员工进行全面的宣贯培训;一线员工要按照《办法》的要求,将《办法》的要求落实到防冲击地压工作当中去。监管部门要将企业的宣贯情况纳入到执法计划,进行执法检查;要扎实开展好冲击地压专项整治,对防冲工作宣传不到位、培训不到位、人员配备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煤矿企业,要严肃处理,坚决打赢煤矿冲击地压防治攻坚战,确保辖区煤矿安全形势稳定。

    市和产煤县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监管人员、各煤矿总工程师、安监处长、防冲副总工程师及防冲办、防冲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