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菏泽一小学新生报名日前夕家长连夜排队 校方:劝都劝不走
  • 菏泽一小学新生报名日前夕家长连夜排队 校方:劝都劝不走

    时间:2019-08-21 21:05:4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不少家长坐在路边排队.jpg

    不少家长坐在路边排队

    很多家长带着凳子排队.jpg

    许多家长带着小板凳排队

    排队的家长在刷手机打发时间.jpg

    排队的家长在刷手机打发时间

    深夜排队的家长.jpg

    深夜排队的家长

    牡丹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发出公告提醒家长,报名时间充足,不需要连夜排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8日讯(记者沈甲亮8月18日是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的时间。尽管牡丹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本部发出公告一再强调,报名时间充足,家长并不需要提前一晚排队,可是在牡丹区实验小学报名前夕,仍有一些家长带好"装备"到校门口排队等候,整夜排队。学校负责人称,虽校方多次劝说,但仍有家长坚持连夜排队。

    18日上午10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牡丹区实验小学北门口,有不少新生家长在学校门口等待报名。“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就有不少家长来排队,有的家长直接一晚上都没有回去,在车上休息。今天上午开始发放排位号,学校直接把下午的排位号也分发了,下午报名的家长都走了,现在等待的家长都是上午报名的,我是200多号,现在已经到180号,很快就轮到我了。”在树荫下等待报名的刘女士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在校门口排队等待的张女士也是颇感无奈,张女士称:“学校通知上18日开始报名,正常应该是报名当天早晨再来,但是看到朋友圈都发了,就怕报名的人太多,招满以后自己的孩子上不了,所以昨天也提前来到校门口排队,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理解这种行为,但是没办法。”

    据住在附近的家长王先生称,其实教育局在划分区域的时候就已经把小学的招生区域划分好了,不会出现因报名人数过多而上不了学情况,但是很多家长主要还是关心孩子上学心切,所以就造成了家长通宵排队等候报名这种局面。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校方负责人,他表示,17日晚上,学校已经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对家长进行劝说,有些家长报名心切,仍然坚持在学校门口连夜排队,劝都劝不走。校方解释,学区内学生领号登记只是先后的问题,不存在上的了和上不了的问题,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且符合学区内入学条件,孩子都可以顺利报上名。18日上午发排位号主要是将报名的家长根据号码顺序,把报名时间错开,家长可以协调好自己工作时间,错峰报名,同时也可以缓解拥挤的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