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吃喝玩一体!体验不一样的山东高速公路服务区
  • 吃喝玩一体!体验不一样的山东高速公路服务区

    时间:2019-09-14 20:48:23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交通广播 陈阵 通讯员 季昱廷

    齐鲁网9月13日讯 中秋小长假来临,记者走访了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管辖的多个服务区。在G35济广高速济南长清服务区,一进入大厅,我们就被一阵笑声吸引了过去,原来是一些刚到服务区的司乘人员,在面点师的指导下正在学习手工制作月饼。“亲手参与制作,现场学习烤制,免费包装回家,”吸引‍很多人参与进来。现场的欢声笑语,让大家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

    循着叮叮当当的敲击声,记者来到二楼,这里还有可以学习体验的传统非遗文化项目。非遗师傅现场传授瓷雕、封泥、鲁锦编织等齐鲁传统手工艺技术。经营单位鲁畅公司副经理杨彦勇跟记者说“手工制作月饼、非遗传授项目的融入,让司乘人员在服务区的短暂逗留变为了深度体验。有一些济南周边的市民听说服务区有非遗文化活动,特意开车过来。通过这些沉浸式体验活动,服务区的角色发生了变化,正在从司乘人员的歇脚地变成目的地。”

    ‍小长假去海边玩的朋友也不少,记者在海滨城市日照的G15沈海高速日照服务区和G1511日兰高速莒县服务区看到,为了给司乘人员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服务区在改造提升过程中突出日照的海洋文化特色。当下正是开海时节,各种当季特色海鲜也端上了服务区的餐桌上。由于和渔民们联合建立了配送中心,从“海上”到“船上”再到“桌上”用不了一天时间,新鲜的鸦片鱼、鸡尾虾、竹节蛏引得司乘人员们排起了长队。来自江苏的丁先生正在这里就餐,他表示:“我是跑旅游的,常常跑这线路,经常来这里吃,菜品口味质量都很不错,‍‍价位还很适中。”

    在G1511日兰高速莒县服务区,在全省服务区当中首个引入连锁餐饮品牌“麦当劳”,吸引了很多带孩子出来游玩的家长特意前来就餐。莒县服务区主任夏伯贞说“我们通过合理配置资源,让更多种餐饮业态进驻服务区,丰富了驾乘人员的选择空间,提升了服务质量,现在越来越多的司乘人员愿意来我们服务区就餐。”

    据介绍,中秋假期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推出中秋节当日送月饼、中秋节生日、年满70岁老人和伤残军人凭证件免费吃自助餐、数秒免费吃自助餐、“寄情赏月”等花样繁多的服务活动,为司乘带来美好深刻的节日体验。

    从歇脚地到目的地,人们对服务区的印象正在发生改变!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 陈阵 通讯员 季昱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