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月饼礼盒“买1送3”进入最后销售冲刺 散装月饼更受欢迎
  • 月饼礼盒“买1送3”进入最后销售冲刺 散装月饼更受欢迎

    时间:2019-09-14 20:48:32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程天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3日讯(记者 程天浩)柳下系舟犹未稳,能几日、又中秋。中秋节来了,作为中秋节的代表食物,今年月饼的销售情况如何?记者走访济南几家大型商超、烘焙西点店等发现,传统品牌依然有较大市场,但近些年火起来的西点品牌店的月饼显然更受年轻人欢迎。中秋节当天,各品牌都抓住机会,用大幅度优惠进行最后的销售冲刺,“买1送1”,甚至“买1送3”比比皆是。

    大润发的月饼礼盒销售区域

    走进位于历山路的大润发超市,记者看到进门最显眼的促销位置摆放的就是各个品牌的月饼,而在最前面是的稻香村、爱的礼物等品牌月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已经到了销售末期,从昨天下午开始,各品牌已经开始大幅度的打折促销,稻香村等品牌月饼礼盒现在买1送1。记者继续往里走发现,一些不认识的品牌的月饼礼盒最多可以达到“买1送3”。

    “现在买1送3了,赶紧来买点吧,虽然你可能不认识我们品牌,但我们的用料绝对比那些大品牌更好。”李丽极力向记者推销着自家的月饼。李丽(化名)是中山市某月饼品牌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过了中秋节就没人再买月饼了,拉回厂子也是浪费,现在能卖出去多少就相当于少浪费多少。该品牌去年并没有选择以月饼礼盒的方式销售,而是以零售的方式进行销售,但1个15.9元的价格让他们去年的销售情况很不好,于是今年他们换成了以月饼礼盒的方式包装后再销售。

    今年,月饼口味以常见的豆沙、莲蓉、五仁、椰蓉、蛋黄、牛肉等为主,往年受人关注的鲍鱼月饼等高价月饼并未见到。记者观察到大多数购买礼盒月饼的消费者,选择范围集中在99元~280元之间,基本是为了送礼而购买。正在挑选月饼礼盒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如果不是为了送礼,自己是不会购买月饼礼盒的,价格贵却没有多少“内容”。

    市民在散装月饼货架前驻足选择

    此外,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单个零售价在3元~10元不等的散装月饼。比起月饼礼盒区域的“凄凉”,散装月饼的货架前则是挤满了人,记者看到,优惠后 1.3元1个的散装月饼吸引了不少市民挑选。而简易包装的散装月饼也开始了买1送1,在工作人员售卖声的招揽下,不少市民被吸引过来。

    相比之下,年轻人消费群体显然已经“吃腻了”传统月饼,以美心月饼为代表的港式月饼,以星巴克、哈根达斯为代表的新式月饼,以及以石头先生的烤炉为代表的本地潮牌月饼,成了年轻人购买月饼时的主要选择。不过,相较于传统月饼的价格,这些品牌月饼动辄15元1个和300元起步的礼盒确实贵了不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