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宁市政协委员闫虹:将最美的年华奉献给文化
  • 济宁市政协委员闫虹:将最美的年华奉献给文化

    时间:2019-09-14 20:48:4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4日讯 济宁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济宁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民生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闫虹,为了《闫虹访谈》这个文化知名品牌的创建与发展,不遗余力奉献出生命中最美的年华。

    2000年,闫虹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考入兖州电视台,2006年调入济宁台,先后主持《直播民生》、《相约看天下》、《新闻今日谈》等,2008年被评为台首席主持人。2013年台频道制改革后,闫虹成为全台唯一承担两档栏目——《相约看天下》《闫虹访谈》的制片人,这也是继她2008年创办全台第一档以主持人名字命名的民生服务类版块《闫虹跑民生》、2009年创办全台第一档人物访谈《闫虹访谈》之后迈上的又一个新台阶。

    对于一个地市级电视台来说,一大批国际、国内的高端人物似乎高不可攀,但却成为《闫虹访谈》的主角,其中有着非常的艰苦卓绝与坚韧不拔的创造精神。她深知,虽然是地市级的地方台,却是孔孟之乡的地方台,有着让全国不能小觑的文化与自信。她曾不无感慨地回忆道:“每一个高端人物的采访都是一次考验,之前要搜集阅读十数万字的资料或书籍,中间要想尽一切办法各方协调,之后还要夜以继日地赶制。”为此,她曾创造五天专访四位“大咖”的“记录”。

    目前,《闫虹访谈》已经成为济宁市的一张知名度相当高的文化品牌。2009年开播至今,闫虹主持的《闫虹访谈》成功播出了500多期节目,有近500位精彩人物在此展现美丽人生,建立起了一个记录历史、反映当代的人物长廊。

    闫虹从无风无雨的城市,走进山野的百姓家,展示出了发现与挖掘的功力,并将深切的思考揉进节目中,让一个个百姓人物活灵活现在节目中,感动着万千受众,并使节目产生了更加广泛与热烈的社会影响。除了内容生产的精耕细作,作为政协委员的她,还尝试通过合作板块的形式推出人物事件专访,如和市政协合办的《委员说事》,邀请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民生话题,形成推动发展的社会共识。她是一个永不知足的攀登者,肩负着历史的责任,向着时代的召唤,向着新的高峰不知疲倦地攀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