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我们村不一样|柏油路、新路灯、大公园…这个村子一年旧貌换新颜
  • 我们村不一样|柏油路、新路灯、大公园…这个村子一年旧貌换新颜

    时间:2019-09-14 20:48:5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娄冬梅 刘少君 滨州站吕敏 沾化台 吴秀成 孟令旭

    齐鲁网滨州9月14日讯 “你看看,现在路平坦了,也装上路灯了,日子越来越好!”在滨州市沾化区堤圈村,村子这一年来角角落落的变化,成为村民们茶余饭后的谈论话题。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崭新整齐的太阳能路灯、临河边新建的公园…这个一年前脏乱差的落后村,如今摇身一变,跻身省级美丽乡村行列。

    对54岁的村民张荣德来说,这一年让自己日子更舒坦的除了村子“肉眼可见”地变漂亮了,还有更加方便的工作。“以前我在附近村里干建筑,一到阴雨天就没活儿。现在好了,我就在村里新建的模具厂上班,骑自行车五分钟就到,不用像邻村人一样外出打工,工资也有保障了。”

    张荣德告诉记者,这些变化是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军上任这一年来发生的,“他可是为我们村里办了不少实事儿!”2018年3月,山东裕阳集团董事长张立军受镇党委、村党员群众的邀请回村担任书记,上任伊始便投资1000多万元整改村内基础设施,短短一年时间,堤圈村便从全区最落后的村子发展为省级美丽乡村。

    张立军告诉记者,“想要让村子富裕地发展下去,必须要依靠产业。” 由裕阳集团扶持建设,堤圈村现有立高精密模具厂、颜裕食品加工厂两个村办企业。村里人均耕地面积只有8分,发展后劲不足,两个企业的落户,让本村50余名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堤圈村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村民大多是颜回后裔。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张立军去年带领村民入股,成立了复圣文化旅游公司,并投资建设幸福苑、文化苑、民宿、水上乐园等项目。还与邻村合作建立起田园综合体,旨在打造集民俗文化、高空拓展、冬枣采摘等一体的特色旅游线路。张立军说:“要真正做到让老百姓离土不离乡,进厂不进城,要让堤圈村成为全国的美丽乡村。”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刘少君 滨州站吕敏 沾化台 吴秀成 孟令旭 滨州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