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乡村追梦人|当年“打工妹”如今服装厂厂长 女人也能有自己的事业
  • 乡村追梦人|当年“打工妹”如今服装厂厂长 女人也能有自己的事业

    时间:2019-09-14 20:49:0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4日讯 孔祥芝原本只是济宁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的普通姑娘,17岁那年离开家去杭州打工,从此和服装结下不解之缘。“打工的时候自己家什么都没有,没有钱,没有房子,也没有车。生完孩子认识了一位卖机器的小哥哥,就有了一个冲动的想法,想着得自己干点什么。”返乡结婚生子的孔祥芝,下定决心要建立自己的服装厂。

    这条路刚开始并不好走。家里没有存款,孔祥芝就去找亲朋好友借。机器买下来了,开始从村里招工,只要知道哪家的女性会做衣服,她就主动上门请来做工。就这样,英豪服装加工厂终于建起来了。但是建立之初,去大厂谈生意根本没人理睬,孔祥芝一开始就接点小单,收入微薄,甚至不够发工资。“当时又面临着中秋节,还得发福利,还得开工资,你说怎么弄啊,难为到我什么程度,自己在开工资的那个办公室里哭了2个小时。”

    然而,在她的努力下,这条路越走越宽。英豪服装加工厂慢慢有了起色,以优秀的质量获得了厂家的信任。一开始接几千的单子,后来慢慢干到几万的单子,一年比一年好。服装厂越来越好,孔祥芝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家里冰箱空调全部换新,还开上了小汽车。

    有了英豪服装厂,武家村的女性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了。“她们收入也很可观,一天也能合到七八十,一百多的都有。”孔祥芝表示,十年来武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作为武家村的人感觉很自豪,现在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之后,自己想要带领更多的姐妹,一块做大做强,解决村里一些就业问题,为乡村振兴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韩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