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德州市政协委员贺洪军:情系“三农”把提案写到农民心坎里
  • 德州市政协委员贺洪军:情系“三农”把提案写到农民心坎里

    时间:2019-09-14 20:49: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2日讯 贺洪军是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农科院理事长、党总支书记。恢复高考后,他是德州市第一个学蔬菜专业的大学生。

    35年前他回到家乡德州,一直从事农业科技推广工作。作为农业科研人员,35年来,贺洪军主攻西瓜、辣椒两种作物。上世纪八十年代,传统品牌德州西瓜发展陷入低谷,贺洪军利用专业特长,培育引进西瓜新品种,重塑德州西瓜的辉煌。35年来贺洪军共引进改良优化西瓜品种上百个,培育出五个优质辣椒新品种,累计为瓜农、辣椒种植户增收九亿元。他说:“我们不能光蹲在实验室里搞理论研究,更应该搞应用研究和技术推广,让我们的技术、品种、成果服务于当地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品增收。”

    贺洪军认为农业科研一定要接地气,要把论文写到广袤大地上,写到农民心坎里,“国内一些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成果,必须和我们的生产实际相结合,这样结合技术才有生命力。”

    贺洪军牢记政协委员职责使命,坚持为人民代言,为党委分忧,为政府献策,他积极参加德州市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监督评议、界别协商等活动,连续多年被评为德州市优秀政协委员。近五年来,贺洪军先后出版专著5部,获得专利六项,发表论文五篇,并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德州市十佳科技工作者”等多项市以上荣誉称号。他所撰写的提案连续多年获奖,多项建议被应用到农业实践中,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写政协提案不能凭拍脑瓜,它基于对问题的充分把握、充分调研,提真实管用的提案,既对党委政府负责,对政协机构负责,更要对三农工作负责,使提案,议政议在点子上,建言建在关键处,这样体现一个委员的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