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跨越高墙的中秋团圆:山东省监狱开展中秋亲情帮教活动
  • 跨越高墙的中秋团圆:山东省监狱开展中秋亲情帮教活动

    时间:2019-09-14 20:49: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9月12日讯 (通讯员 齐怀海 宋宗基)高墙升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11日上午9时,山东省监狱开展亲情帮教活动,激发罪犯认罪悔罪、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党委书记、监狱长贾希文等监狱领导出席活动。

    75名罪犯亲属在监狱民警的引导下,参观了改造成果展厅、心理矫治中心、罪犯监舍,观看了罪犯葫芦丝演奏和书法、绘画展示,感受了罪犯劳动、生活、学习环境和教育改造成果。

    贾希文同志代表监狱党委和全体民警对前来参加亲情帮教活动的家属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罪犯以亲情帮教活动为新起点,感恩政府关怀、牢记亲人祈盼,积极改造,早日新生。

    罪犯家属庞某激动地说:“这次亲情之行直接颠覆了我对监狱高墙电网的印象。这里,就是一所特殊的大学。”

    罪犯刘某的母亲,因身体生病不能到现场参加亲情帮教,特意通过视频和现场的刘某共同演唱了刘某原创歌曲《追梦》。在母爱与亲情的感召下,罪犯与亲属相拥而泣,共诉衷肠,他们纷纷为父母洗脚、捶背、揉肩,将活动推向高潮。

    罪犯王某的父亲双目失明,监狱特别安排他们父子单独见面,王某跪在双目失明的父亲的怀里:“爸爸,儿子不孝,快五年了,让您受苦了……”

    罪犯刘某用自己的劳动所得为儿子买了书包和学习用品:“儿子,这是爸爸参加劳动挣的钱买的,是干净的。爸爸快回家了,以后爸爸会挣更多的钱,让你和妈妈过上好日子!”

    据悉,本次活动是山东省监狱践行五大改造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监狱第十七届育新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环节,全方位展示了监狱严格、规范、科学、文明的执法与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