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事事有回音 郓城纪监委深入基层扎实做好信访反馈
  • 事事有回音 郓城纪监委深入基层扎实做好信访反馈

    时间:2019-09-18 18:30:1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9月6日讯通讯员张义凤见习记者刘腾飞“你们对我村发生的信访问题,不仅及时调查处理,还专程来反馈,村里的百姓都赞不绝口。”近日,在信访案件反馈会上,郓城县南赵楼镇西姚村支部书记于祥山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郓城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准,深入基层摸实情、听民声,落实信访举报反馈制度,引导群众依法检举、控告,提升信访工作实效。

    "我镇信访案件数量逐月减少正是得益于信访案件反馈会的召开。会上,对于信访案件属实的被反映人,我们对其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乃至党纪处分。对举报不实的信访案件,我们及时为其澄清正名,撑腰鼓劲。截至7月,已有2件不实案件在反馈会上当场澄清。”南赵楼镇纪委工作人员在会后谈到。

    “面对面反馈是化解信访问题,减少重复信访、越级信访的有力举措,不但能及时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消除误会,化解干群矛盾,更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走访反馈重点信访村,把矛盾源头化解在心头。”郓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扎实做好信访案件“后半篇”文章,郓城县纪委监委联合乡镇(街道)纪(工)委深入各乡镇(街道)信访重点村,召集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开展信访案件反馈会,让信访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每一件信访举报调查处理都得到认可和信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