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今年菏泽月饼市场简约实惠 新口味老手工多重选择
  • 今年菏泽月饼市场简约实惠 新口味老手工多重选择

    时间:2019-09-18 18:30:2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1.jpg

    麦迪隆超市散装月饼货架,月饼口味众多

    2.jpg

    麦迪隆超市售卖的月饼礼盒价格都在300元以下

    874d57f3a81349826b1fe6550baed7e.jpg

    天羽量贩超市内的月饼礼盒

    4.png

    老牌手工月饼店依然深受市民喜爱

    大众网・ 海报新闻菏泽9月6日讯(见习记者 赵凯 记者 赵晨光)中秋节临近,月饼作为中秋节走亲访友必不可少的食品,已占领了各大市场的促销区。9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菏泽多家超市及手工月饼店发现,今年超市售卖的月饼简约实惠,一百元左右的月饼礼盒最受青睐,手工月饼店依旧市场火热。此外,市场上口味众多满足市民多样需求。

    超市月饼口味日益多样 价格实惠包装简约

    9月5日上午9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的麦迪隆超市了解到,月饼的价格都在30-300元区间内,销售月饼的货架就集中摆放在超市入口位置,所售卖的月饼品牌主要有稻香村、日威和汤泉,分为散装货架和礼盒货架,有的还有买一赠一和打折等促销活动。

    此外,麦迪隆超市的陈经理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在为了迎合市民口味需求,月饼的口味是多种多样,比如最受欢迎的稻香村苏式月饼就又多了玫瑰口味,新奇口味受年轻人喜欢,老年人则购买糖醇及无糖口味的较多。”正在选购的市民苏女士也说:“每年临近中秋的时候都会选购一些糖醇口味的月饼给家里老人吃,另外选购一些新奇口味给小孩吃。”

    在人民路上的天羽量贩超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超市所销售月饼礼盒的价格在39-168元之间,超市主要售卖日威及麦尚两种月饼礼盒的品牌,散装月饼则都是金之顺品牌。”

    天羽量贩超市的刘经理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临近中秋,前来购买月饼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普遍会选择购买百元以下的月饼礼盒,主要还是选择五仁、枣泥和豆沙等传统口味的人居多。”

    手工月饼注重品质保障 多年老品牌深受市民信赖

    “传统五仁来三斤,枣泥味的来两斤。”“水蜜桃、哈密瓜和草莓味的各两斤,再来5斤五仁味的。”9月5日上午12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纱厂来福乐月饼的门店前看到,前来购买月饼的市民络绎不绝,由于其销售的月饼口味达32种,在玻璃门窗上直接贴了一张月饼种类价格表供顾客选购。

    纱厂来福乐月饼的负责人赵鲁川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临近中秋节,每天都会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11点,前来购买月饼的顾客主要还是认准传统五仁口味的月饼,此外,青少年喜欢吃水果口味的月饼,老年人则多会选择无糖口味的月饼。”

    “往年经常来这里购买月饼,价格也实惠,五仁和豆沙等传统口味的月饼家人都喜欢吃,这次也买些新奇口味的回去品尝,另外我还专门邮了一些给在福建打工的丈夫。”从郓城赶来到纱厂来福乐门店内选购月饼的樊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鲁川还带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参观了配料间和加工车间,并向记者介绍了手工月饼的制作流程,他表示,月饼的制作要经过选拔原料-配料-手工将馅料揉成团状-包月饼-机器烤制成型-成品验收等工序,传统月饼越来越注重品质,要以顾客的健康安全为己任,每道工序都要严格把关,对于不合格的月饼进行剔除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