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带领老兵自主创业 不朽“兵色”成就行业“尖刀”
  • 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带领老兵自主创业 不朽“兵色”成就行业“尖刀”

    时间:2019-09-18 18:31: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军威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总教官刘军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5日讯记者 赵凤瑞)9月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十八期开讲。自“七一”开始,节目推出《新时代・青年说―青春戎光专场》,会有这样一群人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过去,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现在,他们脱下军装,坚持“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理念,用勤劳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本期节目,与我们一起讲述青年典型故事的是宁津军威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总教官刘军,他在节目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18岁那年我积极响应国家的征兵号召,参军入伍,这一干就是16年。”节目开始,刘军介绍说,16年的军旅生涯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三个极限” 的塑造,即:累到极限、苦到极限和严到极限。刘军说,“苦和累”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心理承受能力,那段峥嵘岁月是他人生当中一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他以后的创业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军威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总教官刘军

    2017年,刘军从部队回到家乡,2018年独立创办了军威拓展训练有限公司,是一家由退役军人组成,主要承接校园准军事化管理、学生公寓管理、学生军训、校园安保、国防教育、感恩教育、企事业单位拓展培训等相关业务。

    “从创业开始到现在一年多了,回想起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有五个教官,到现在五十多个教官,可以说我们的每个教官都很优秀,公司的成长壮大离不开每位员工的辛勤努力。”刘军说,训练期间公司的所有教官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晚上熄灯后都会亲自到宿舍检查一遍作息情况,给孩子们盖盖被子,小小的举动的背后是教官们强烈的责任感。

    公司成立以来,以树立“安全、规范、和谐、卫生、美丽”的校园环境为目标,以坚持“服务学校、服务学生”为根本宗旨。秉承“为更多的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就业岗位”的愿景,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一门心思研究校园准军事化管理的行业内涵,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校园管理和退役军人就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待事业贵在坚持,不畏困难,勇敢向前,那将是你一生的财富,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到军营去锻炼。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坚定的党性和高度的政治觉悟维护‘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形象。”节目最后刘军说,作为新时代好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