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委员履职进行时 | 颜正华:为山东发展建言献策 提升物流业转型升级
  • 委员履职进行时 | 颜正华:为山东发展建言献策 提升物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9-10-08 21:34:5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7日讯 颜正华,现任传化智联鲁北大区总经理、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总经理,同时是山东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对颜正华来说不仅是荣誉还是社会责任,这个身份时刻敦促他珍惜这个参政议政平台,不辜负社会的重托,不仅要将民众意愿传上去,还要多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

    努力提升履行委员职责的能力

    颜正华认为要做一名称职的、优秀的政协委员,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围绕提高协商议政能力水平开展调研、学习。为了更好地履行一名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颜正华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各种专业知识水平外,更多的是在调研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搞清协商议题的情况、成因、对策,然后汇总分析撰写成提案和调研报告,并在各种会议和场合,发表意见,反映民意,使自己真正具有参与协商的发言权,提高协商能力。

    努力为改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不仅是个人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体现着自己所代表的界别和群体的利益。在颜正华委员的带领下,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多种奉献社会活动。每年冬天为贫困儿童捐赠衣物,每次都能捐赠各类衣物50余袋,然后通过公路港内物流公司发往目的地,给贫困儿童带去温暖和希望;为了培养帮扶物流行业人才,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主动对接济南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高校物流专业的贫困学生,除了帮扶慰问外,还为其提供实习机会,并配备1+1物流导师进行指导,让学生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尽快熟悉行业流程,达到尽快就业目的;为物流企业免费提供公司注册变更服务。因为注册变更公司地址专业事项较多,令很多物流企业苦恼,颜正华委员知道后指派一名公司员工专门免费为客户提供公司注册变更服务,共计服务100多家。

    为提升物流发展水平出谋划策

    颜正华作为一名物流从业者,在物流行业工作了10多年,深知物流人的累与痛。如今成为一名政协委员,颜正华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委员职责的关系,希望能凭借自己的物流行业的经验为济南市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传化智联城市物流中心目前已在山东省11个地市建设10个公路港项目。在颜正华总经理的带领下,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一期运营至今已累计完成物流营业额42亿元,引进物流企业300余家,聚集济南及周围地级市物流货源,线路网络全面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市。物流供应链服务也为区域内制造商贸企业的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带来了显著效益,累计为80余家制造商贸企业提供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整合地级市物流资源,形成集聚效应,为制造商贸企业实现降本效益达20%。同时,进一步完善仓配全流程,通过平台化运营,为各类企业提供集、分、储、运、配的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就要做到“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无愧于先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作为一名从事物流行业的政协委员,就要有推进济南物流中心建设的责任,有提升济南物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有提高物流从业者幸福感的赤诚。这一切,颜正华委员都做到了,并在山东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工作中,并将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务实调研,创新进取,为山东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贡献力量,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