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母女“反向探亲”迷了路 多亏了咱本地“萤火虫”
  • 母女“反向探亲”迷了路 多亏了咱本地“萤火虫”

    时间:2019-10-12 13:40:3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2日讯 国庆节是市民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但是在陌生的城市迷了路怎么办?来自宁波的李女士就在节日期间经历了一场既窘迫又暖心的“反向探亲”之旅。“当时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还好遇上了热心的公交司机,开着私家车将我妻子和女儿送了回来。”10月11日,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接到了节日过后的第一个表扬电话,电话中的乘客杨先生难掩激动情绪,对769路驾驶员孙丕忠师傅赞不绝口,并再三向其表示感谢。

    /

    (孙丕忠受帮助的外地母女 来源:信网)

    原来,杨先生是宁波人,在两年前被调来青岛中车工作,由于工作安排,国庆期间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于是,妻子李女士便决定带着女儿到青岛看望丈夫。杨先生告诉记者,妻子从未来过青岛,自己告诉她从青岛北站下车后可以直接乘坐118路车到达中车附近,可是李女士下火车后却坐错了车,直接坐到高新区停车场。“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我还在单位加班,没时间去接她们,只能告知她们坐公交车回来。”面对陌生的四周环境,李女士慌了,在等车的同时也不间断通过手机网约车,但由于高新区停车场地理位置偏僻,十多分钟也未见有车辆经过。在等了将近20分钟后,迟迟不见有769路公交车发出,焦急的李女士又带着孩子来到调度室中询问769路车的发车时间,却被告知末班车已经发出。正在这时,刚刚下班的孙丕忠师傅来到调度室,看到李女士焦急的神情,心里已经明白了七八分,便试探的询问到:“您是不是没坐上车?”在主动了解情况后,孙丕忠告知可以开私家车送她到目的地。一路上,李女士不停对孙丕忠表示感谢,想要支付坐车的费用却被孙师傅婉拒了。半小时后,李女士终于见到在中车工作的丈夫,这个小家也成功的团聚了,这才有了杨先生拨打公交热线表扬孙丕忠师傅的一幕。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孙丕忠师傅第一次帮助乘客回家。“因为车队所在的位置相对较偏,所以晚上很少有出租车经过,经常会有乘客错过末班车又叫不到出租车和网约车。”所以,红岛巴士的驾驶员们便成立了“萤火虫”顺风车队,晚上下班后主动帮助一下滞留乘客。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张晓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