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丨王玉杰:尽职尽责推动乡村振兴
  • 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丨王玉杰:尽职尽责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19-10-15 19:28:0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农村居民收入。”淄博市政协委员、市委农工办调研科科长王玉杰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 推动乡村振兴

    来自农业界别的王玉杰,提案侧重点更多地偏向于农业发展方面。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充分发挥乡村各类物质与非物质资源富集的独特优势,利用‘旅游+’、‘生态+’等模式,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

    他认为,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有利于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以旅强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城乡互动、优势互补的新业态,提高农村居民收入。

    “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民俗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及其丰富,特别是南部山体众多,山环水绕,风景旖旎,是游客的休闲圣地。”淄博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大。“近几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相继出台一系列旅游政策和措施,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和民风民俗的乡村旅游示范基地,中郝峪、牛记庵、乐疃、梦泉等乡村旅游示范村亮点纷呈。”

    认真履行政协职责 保障人民幸福

    王玉杰认真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被评为全省全市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围绕“三农”问题先后起草调研报告80余篇,其中20余篇调研报告得到了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许多意见建议被吸纳到决策文件中。撰写提交提案40余份,3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省政协和致公党中央、省委采用。被淄博市委、市政府授予“淄博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连年被致公党山东省委评为优秀党员,被淄博政协评为优秀委员和先进社情民意信息员。他负责组织实施的农村旱厕改造工作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全国农村改厕工作现场会在淄博召开,并获得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多次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