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丨李逢春:不忘初心勇担当
  • 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丨李逢春:不忘初心勇担当

    时间:2019-10-15 19:28: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这句话用在淄博市政协委员、山东省税务干部学校教学部副主任李逢春身上再合适不过。李逢春从税26年,是三届老政协委员,她始终都抱着一股子认真劲儿,她的每一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常委会发言,都力求精准高质。也正因为认真,履职13年她一直满怀激情,她的很多高质量建议已成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参考。

    13年她履职有方,认真专业务实担当

    每年政协会报道,李逢春还没到,她的门前已有多家媒体在等她。原因只有一个:她的提案有“新闻点”。

    新闻点从何而来?那就是沉到基层倾听民意。有一次,李逢春感冒到社区卫生室输液,临床一位5岁男孩一边输液一边做数学题,坐在一旁的妈妈不停地指导着。“感冒了大人都不想说话,这么小的孩子却还要做题,当时我心疼得不得了。”看完病,李逢春就联系走访了多家幼儿园,大会期间她还和其他委员一起去两家幼儿园调研,最终提交了关于禁止幼儿园“小学化”的建议,得到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近几年淄博市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已经完全消失。

    履职“沉下去”,民声“浮上来”。李逢春说,只有经过认真扎实的调研,才能孕育出有深度、接地气的提案。作为市政协委员,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围绕市中心工作,关注民生,深入调查,公交站点设置、教育机构乱象治理、直饮水管网建设等民生建议都反映了百姓所想所盼,并已落地落实。李逢春说:“做委员我很认真,让今天交稿,我绝不拖到明天;调查不清楚,我决不罢休。”因为认真,李逢春获得了很多荣誉:提交提案78件,连续11年入选优秀提案,三次被评为淄博市优秀政协委员,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李逢春还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履职故事。有个偶然的机会,她和一名特教老师聊天,说起了智力障碍残疾群体的就业问题,激发了她强烈的责任意识。她特意来到张店区特教中心调研。“看到正常孩子一学就会的动作,这些孩子却要学上一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我觉得这个社会真的需要给他们更多关注。”为此李逢春提出了《关于帮助智障群体就业的提案》,建议延长智障孩子的学制,在义务教育结束后适当增加职业教育年限,增强智障人士的就业能力;同时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激励政策和机制,为智障人士设立专门的庇护性就业岗位。目前这些建议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13年她不忘初心,立足专业履职尽责

    李逢春不仅关注民生,更关注经济发展。

    她撰写的《关于以结构性减税为契机 加快调整优化我市工业结构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我市总部经济的几点建议》等3篇议政报告被时任市委书记批转并给予高度评价;《关于加强我市综合治税的几点建议》被市政府采纳,当年成立综合治税办公室,集中办公40天,增加地方税收1亿多,促进了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长。2018年上报9条社情民意信息,全部被采用,其中上报全国政协4条,《关于落实新旧动能转换之“增值税留抵税款退税”政策应注意的四个问题》被市委书记签批……

    优异的履职成绩单并非一日之功,基于李逢春专业的财税知识和认真的履职作风。她自1993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税务工作,宣传、解读税收政策7年,帮助企业落实税收优惠近15亿元,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今年她又将目光对准了小微企业融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李逢春的内心有着饱满的履职热情,作为专家型委员,她必将在政协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