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5G赋能创造美好生活 山东移动助力青岛年底实现全市城区、乡镇具备5G网络能力
  • 5G赋能创造美好生活 山东移动助力青岛年底实现全市城区、乡镇具备5G网络能力

    时间:2019-10-19 18:39:24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杨广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19日讯 (记者 杨广科) 10月19日,“跨国企业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同期会展中心“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开幕,展会现场山东移动进行5G工业互联网应用、5G智慧电网应用等5G业务展示。记者从展会现场了解到,青岛作为全国首批40家5G商用城市之一,山东移动正在加速青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合作,携手本地各行业知名企业,共同推进5G与垂直行业融合发展。目前已在青岛提供了市南、市北、崂山等主城区的5G网络连续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青岛全市城区、乡镇的5G网络能力,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同时,为广大移动用户创造更美好的5G生活。

    大会现场,山东移动提供5G与制造、港口、能源、医疗、城市管理等应用展示。在5G智能制造展区,提供了包括工业视觉、柔性生产、AGV自动分拣、焊接机器人、AR巡检及远程维修等应用场景。在5G智慧能源展区,针对电力设备点多面广,光缆覆盖难等问题,充分利用5G低时延、高带宽、大连接能力,以及网络切片技术,满足电力业务查业务网络和安全隔离需 求,可以实现包含差动保护、无人机巡检、远程计量等应用场景,5G网络的全面应用将为能源产业带来全新的变革。同时现场展示的5G+全息影像、5G+VR服务、5G VS 4G对比测速,也吸引了大量市民争相体验,让市民更加直观的感受5G技术和对生活方式的改变。

    记者了解到,工业互联网核心内涵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5G赋能工业互联网,将催生全新工业生态体系,二者融合将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致可分为以下三个方面,一覆盖感知,利用5G大量获取工厂生产实时运行数据,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提升产品质量,降低成本、节能减排、优化决策;二柔性化生产,使生产线高度灵活化,针对个性化需求,利用云化机器人、智能物流等方式,实现更加灵活、互联、协同的生产;三人机协作,未来工业生产需要大量人机协调,不光要做到指令传输,还要做到复杂视觉、触觉的同步信息传输等。

    据了解,山东移动目前正在与海尔集团共同推进“5G+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落地,通过部署5G MEC(边缘计算),将网络能力、计算能力、存储能力等应用在海尔互联工厂落地,满足了企业客户“数据不出厂区”、“超高可靠性低时延传输”等需求。

    同时,青岛作为全国首批40家5G商用城市之一,山东移动正在加速青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合作,携手本地各行业知名企业,共同推进5G与垂直行业融合发展。基于5G网络的高带宽、大连接、低时延能力,赋能各行业传统应用领域,提高企业工作效率,降低企业运维成本。目前已在青岛提供了市南、市北、崂山等主城区的5G网络连续覆盖,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青岛全市城区、乡镇的5G网络能力,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同时,为广大移动用户创造更美好的5G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