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兵张磊接受国庆阅兵:一次受阅,终生光荣
  • 山东兵张磊接受国庆阅兵:一次受阅,终生光荣

    时间:2019-10-19 18:40: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作为武警韶关支队作训股参谋的张磊如今已经投入到忙碌的新兵训练当中,而回忆起参加国庆阅兵时的点点滴滴,他仍然激动不已。

    “站在长安街上,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聆听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当国旗升起,唱响国歌的那一刻已热泪盈眶!”张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难掩内心的激动。

    “我的老家在山东肥城,知道我要参加国庆阅兵,家里人都感到很光荣、高兴。”张磊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从山东肥城第一高级中学毕业后,张磊考入了闽江学院,大学毕业之后他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参军入伍,2011年11月,他作为首批优秀大学生获得提干。

    入伍10年来,张磊不仅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升旗任务,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基层干部、优秀机关干部。

    张磊表示,早在3月26日,他就去北京参加了阅兵任务人员选拔,徒步方队指挥部进行了全面考核。3月29日,张磊接到通知,他成功通过严格选拔,担任领导指挥方队12排面18号受阅队员。

    “能够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作为一名军人是无比光荣的,也是一生的荣耀。”张磊说,虽然此前有参加过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升旗任务,但是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标准高,要求严,自己作为广东总队代表,心理压力比较大,担心会辜负了首长的嘱托和战友们的期盼。

    “训练初期,北京几乎每天都伴随强风,站不稳,帽子戴不住,嘴唇吹得干裂,两腿站的酸软;集中训练阶段,北京最热时室外温度达40度,地表温度超过60度,训练场上头顶烈日,脚踩热浪,军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大家始终像一枚钉子一样铆在训练场上,没有一个打退堂鼓。”说起训练时的艰辛,张磊满是回忆,似乎又回到了训练场上。

    为了天安门前的96米,128步,78 秒的精彩呈现,每个受阅动作都进行成千上万次的反复训练,每周训练6天,每天平均训练10个小时。

    从阅兵村走过天安门,不仅是受阅队员队列动作的塑造,更是对意志品质的洗礼。

    张磊说,到了合练预演阶段,军姿一站就是1个多小时,每次都要训练到凌晨四点钟才能上床休息。

    “记得练习摆臂踢腿,刚开始踢5动都累,看到身边战友不断进步,我内心更加着息,为了不断进步,每大都自我加练,不断挑战极限,最后一次都可以踢到200动。”张磊笑着说。

    183个日日夜夜,从乍暖还寒到暑去秋来,受阅队员们日晒雨淋,度朝霞晚月,见过了凌晨四点钟灯火通明的长安街,也经受住了热浪的熏烤。

    因为训练刻苦,受训期间,张磊在单兵训练阶段两次考核中均为12排面武警第一名,被方队评为训练标兵。

    “一次受阅,终生光荣,一人受阅,全家光荣!”张磊说,作为领导指挥方队的一员,他和战友们以整齐得步伐通过北京天安门,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从北京归队后,张磊受到武警韶关支队的热烈欢迎。如今,他已再次投入到新兵训练中,他表示要把对党忠诚、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传递给战友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