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刘加芹:身残志坚的脱贫带头人
  •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刘加芹:身残志坚的脱贫带头人

    时间:2019-10-19 18:40:48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娟 王志芹 胡媛 林范盛 黄大科 临沂台

    齐鲁网·闪电新闻临沂10月17日讯 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10月17日在北京举行。山东有3人获评先进个人,2个单位获得组织创新奖。平邑县凯凯服饰公司经理刘加芹荣获奋进奖。

    这两天,位于平邑县咸家庄村的这家服装加工厂,新接到了1600套校服的订单,打算再扩招10个残疾人和贫困户。被称为扶贫小院的加工厂,创办人就是44岁的刘加芹。2004年她先天性心脏病恶化,右腿又因手术后遗症瘸了2年。勉强能站起来之后,她决心自己创业。

    平邑县凯凯服饰有限公司经理刘加芹说:“咱不能光靠政府还有乡亲们,我得回馈这些乡亲们。在信用社贷了两万块钱的贷款,把机器买来了,从各个村征集了5名姐妹们,开个服装厂。”

    如何接到订单成为刘加芹面临的难题。听说临沂市劳保市场有订单,刘加芹揣着煎饼、咸菜就去了,但因为是新服装厂,她转了三天没有接到一笔订单。

    平邑县凯凯服饰有限公司经理刘加芹:“有一位老太太,她看我转了三天了,她说我手里有2000件大褂,你必须给我干好,当时我的心情很激动,我们一定加班加点地干,保质保量地干好。”

    用质量塑造口碑,服装厂很快打开了市场,年利润达到20多万元。自己富了,刘加芹决定扩招一部分“特殊”的员工。

    平邑县凯凯服饰有限公司经理刘加芹说:“我又跑到政府把残疾人和立档建卡贫困户名单要来了,咱能帮助残疾人,咱也能帮助贫困户,一个也不能让他掉队。”

    截至目前,刘加芹已累计帮助20多名残疾人和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今年38岁的李云,三岁时因病双腿截肢,4年前到了扶贫小院,每个月能领到1000多元的工资。

    平邑县武台镇清河村村民李云说:“赚了钱以后更高兴了,挣了钱,领了工资以后,自己花不了还能补贴家用,心里特别有底气。”

    平邑县凯凯服饰有限公司经理刘加芹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我要一定要做大做强,把身边残疾的姐妹们和贫困户都拉进来,叫她们脱贫,在致富的道路上过上好日子!”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 王志芹 胡媛 林范盛 黄大科 临沂台 临沂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