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国网山东电力举办扶贫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
  • 国网山东电力举办扶贫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0-19 18:41:05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郭轶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月15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菏泽单县黄岗镇李溜村举办扶贫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通过座谈、现场体验、网络直播等方式,近距离感受扶贫一线情况。李溜村位于菏泽单县黄岗镇,地处鲁苏豫皖四省八区交界处,为县级贫困村。全村共有村民400户、1500人。原有贫困户75户,134人,于2018年12月全部脱贫。

    走进李溜村,由菏泽单县供电公司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平便笑呵呵地迎了出来。她是一位48岁的短发女性,凭着对“第一书记”的使命感和“国网人”干就最好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村民和政府的信任与支持。从2019年8月开始,是她第二次驻村帮扶。

    从2017年5月第一次驻村以来,她逐渐摸索出了“基础设施薄弱问题主要依靠党委政府解决、鳏寡孤独残疾问题对症依靠兜底政策解决、公用设施滞后问题充分依靠行业优势解决、彻底脱贫根本依靠自力更生解决、力量不足适当依靠公益资源解决”的“五个依靠”工作思路,有效推进了村容村貌改善和村民团结致富的信心。

    村内的电网改造、机井通电、集中式光伏发电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行,仅光伏发电一项年增加村集体收入4万元。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内,一名村民正在进行灯饰“水晶球”加工,据王书记介绍,这个项目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就业26人,人均月收入1800元,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秋天正是挖山药的季节,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官方微博通过网络直播村民挖山药过程,配合“直播小姐姐”的介绍,网友看到了比胳膊粗、与人同高的“超级”大山药。该村一位80岁的养蜂人通过网络介绍了自己养蜂经验、现场演示了蜂蜜割取方法,令记者和网友大饱眼福,进而继续支持该村扶贫产品的购买。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扶贫、支持扶贫。”黄岗镇党委书记赵少林告诉记者,“王书记带动了很多人,每隔1-2个月都会有几个城里的理发师免费为老人、儿童和贫困村民理发,单县中心医院和东大医院多次入村为村民义诊体检,很多爱心人士不定期为贫困家庭捐款捐物。”

    据介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企业优势,开展行业扶贫、定点扶贫、消费扶贫等多元模式扶贫工作。该公司2018年扶贫工作受到山东省委省政府点名表扬,被评为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郭轶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