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拼实力!德州市第二届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举行
  • 拼实力!德州市第二届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举行

    时间:2019-10-19 18:39: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10月16日,德州市第二届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消防队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6日日讯记者 李冉)10月16日,德州市第二届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消防队举行。来自全市的12支队伍、121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由德州市应急管理局、中共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德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办,山东华鲁恒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参赛队员正在翻越单杠

    德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程绍东在开幕仪式上说,应急救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是防范事故灾难、减少事故损失的关键一环。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德州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机制建设、装备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应急救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参赛队员正在翻越障碍物

    参赛队员正在模拟抢救伤者

    本次竞赛为期2天,今天进行的是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带压快速堵漏以及单兵抢险救援4项个人项目。比赛场上,各位参赛队员身穿迷彩服,头戴安全帽,在飒飒的秋风中精神饱满。大家拼速度,比技巧,翻越单杠、跨越障碍物、折返跑水袋口链接……在比赛过程中争分夺秒、步伐矫健、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全市危险化学品救援队伍指战员精湛技能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周边围观群众的阵阵叫好声。

    17日将进行团体赛的比拼,设置化工装置初期火灾扑救处置、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危险化学品运输槽车泄露处置4个项目。

    “我们共有7名队员,年龄最大的49岁,年龄最小的23岁。大家在赛前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了集训,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怕累。”华鲁恒升队的领队明化国告诉记者,本次参赛队员都是都是从各车间的应急队员中选拔而来,通过这次比赛,大家都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对以后的工作有极大的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