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别了!滨德高速鲁冀收费站动工开拆 确保年底前实现不停车收费
  • 别了!滨德高速鲁冀收费站动工开拆 确保年底前实现不停车收费

    时间:2019-10-19 18:39: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高天伦 王乐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16日讯记者 赵凤瑞 见习记者 高天伦)10月16日,随着阵阵鞭炮声,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取消S12滨德高速公路鲁冀收费站改造工程正式开工,确保到年底前取消S12滨德高速公路鲁冀主线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S12滨德高速鲁冀收费站位于鲁、冀两省分界处,该收费站为出、入口分址建设,两省独立管理的模式,收费车道山东-河北方向现状为12出,其中MTC车道10个,ETC车道2个。目前,该项目2个ETC车道迁移、收费岗亭拆除、地下管线拆除均已完成,拆除后保留的立柱至道路中心线间距为15.1m, 能够满足两个车道车辆通行需求。

    据了解,山东是全国首批取消省界收费站的4个试点省市之一,2018年底山东取消了鲁苏两省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年5月份召开的山东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会议决定,在今年年底取消鲁豫、鲁冀、鲁皖界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收费站拆除后,将使用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实现对车辆分段计费,由于车辆不再需要排队交费,省界交通拥堵现象将彻底解决。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今天率先对收费站南侧三车道及雨棚进行拆除,工期50天,确保在12月10日前完成。明年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的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于ETC系统实现,在此呼吁广大车主,尽快安装ETC。”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德州分公司鲁冀主线收费站站长肖滨介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