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2个社区全覆盖 德州新湖街道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地
  • 22个社区全覆盖 德州新湖街道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地

    时间:2019-10-19 18:39:2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谭方舟

    国庆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图书活动室内,挤满了前来学习的居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9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谭方舟)“假期来这里看看书比出去旅游好多了,多亏了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国庆假期期间,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图书活动室内,挤满了前来学习的社区居民。新湖街道不仅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该街道的22个社区也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德州市德城区新湖街道打造“党群共建、创新实践”思路,以天衢路新湖党群服务中心为主体阵地,多元化融合“红色党建资源、群团共建资源、社会组织力量”,将党建工作和群众服务融为一体,形成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湖“三新”特色,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明实践助力红色党建“新突破”

    新湖街道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党建创新项目紧密结合,通过融合党群服务中心“零距离党群共建服务站”党建项目运营理念,积极加强文明实践站、所组织阵地建设,按照网格化细化文明实践服务模块,设立灵巧、便捷、有效的共驻共建便民服务聚点,开展医疗服务义诊体检、法律法规咨询、创业就业帮扶等活动,并有效提供共建议事、支部活动、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民情采集等服务。

    今年以来,新湖街道已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处,22个社区已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结合党建“零距离党群共建服务站”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创新,扩大利民朋友圈,现已开展为民服务700余次,真正实现面向辖区群众“嵌入式、零距离”的文明实践服务。

    新湖街道居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聆听讲座

    文明实践凝聚群团共建“新合力”

    该街道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群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为抓手,整合党建、团委、工会、妇联、科协等资源优势,着力形成覆盖广泛、便捷有效的文明实践服务群众体系,提高群团组织覆盖质量。与妇联联合开展“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害公益课程;与团委共同设立“青年之家”读书会项目,为楼宇白领、辖区群众提供舒适的阅读、休息的场所;与工会联合为在职工作人员的精心打造了心理减压课、瑜伽体验课等放松身心的公益课程。

    截止目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开展特色活动70余次,新闻单篇最高浏览量突破5100人次,真正做到“周周有活动,人人可参与,件件有宣传”。

    新湖街道“阳光杯”老年人象棋比赛

    文明实践激发社会组织“新活力”

    该街道统筹新湖党群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资源,进一步丰富文明实践成果。截止2019年9月底,新湖党群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入驻20家社会组织――注册备案的10家,包含1家5A级社会组织,办理注册备案的10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社会组织面向辖区群众开展公益服务,内容涵盖企业文化、电脑编程、健康瑜伽、诗词文化、老干部服务、儿童绘本等。目前已服务党员群众超3000人次。该街道党群中心开展的新湖公益大讲堂、阅读进社区、红色电影进社区、老党员话初心、义诊义剪、公益烘焙课堂、中英文绘本公益课堂、老年象棋大赛、户外工作者送清凉等一些列活动,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新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现已成为新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主阵地、社会组织服务的集聚区、居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大家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