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菏泽城区引进6000辆共享自行车 十一月初有望投入使用
  • 菏泽城区引进6000辆共享自行车 十一月初有望投入使用

    时间:2019-10-19 18:39: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车桩

    有固定停车桩,杜绝了乱停乱放现象

    牡丹新城南区西门南侧已经安装了的车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9日讯记者 周佳 赵晨光 徐德波) 10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菏泽市区目前正在引进6000辆新一代有桩式共享助力自行车已经完成招标工作,地址预选基本完毕,目前,车桩正在紧张有序安装中,预计十一月初投入使用。

    10月9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城区牡丹路牡丹新城南区西门南侧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路沿石以上安装共享助力自行车车桩。

    “我们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安装车桩,截至目前,牡丹路以东的共享助力自行车车桩已经基本安装完毕,现在正在往牡丹路以西安装,预计全部安装完毕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争取11月让市民用上新型共享单车。”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据介绍,外地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管理混乱、影响交通、群众怨声载道,菏泽市借鉴聊城做法引进有桩共享助力自行车安桩灵活、可多可少;还车方便,车满桩可将车子挪一旁再还车最大限度便民,避免了乱停放问题,管理会更加规范,且共享助力自行车点大部分都是围绕着小区和公交站等人流密集处安装,且车辆不带锁,方便还车。

    “这些车辆的投放将解决市区居民中短途的接驳换乘和通勤需求,完善了市区内绿色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延伸了公交覆盖网络,减轻公交压力和城市机动车中短途出行带来的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 菏泽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庆礼说。

    在牡丹新城居住的刘先生看到正在安装的共享助力自行车车桩十分好奇说:“终于在菏泽看到了这种共享单车,还是助力的,等能使用了,以后近点的地方就不用开车出门了,又方便还省钱,对了,这个是怎么收费的?”

    对于市民关心的收费问题,记者专门咨询了菏泽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据介绍,共享助力自行车暂定收费标准为使用收费每半小时2元,常住居民可办理优惠骑行月卡60元?季卡150元?年卡398元;自行车使用收费每半小时1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