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情暖重阳节 定陶区文旅局走进敬老院送“戏曲大餐”
  • 情暖重阳节 定陶区文旅局走进敬老院送“戏曲大餐”

    时间:2019-10-19 18:39:5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老人们观看戏曲演出

     演出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保 记者 张迪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7日,定陶区文旅局走进定陶区养老服务中心和定陶区南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送去节日祝福和“戏曲大餐”,让老党员、老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祥和的重阳节。

    定陶区南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演出还未开始,老人们已早早地坐在了专门准备好的椅子上等候。《打金枝》《三看御妹》《三家店》等经典戏曲精彩非凡,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清新婉转、铿锵激昂的精彩唱腔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美妙的戏曲回响在他们的耳边,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整个养老院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10月8日,定陶区冉镇敬老院广场上,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声,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演员们以饱满的感情,先后为老人们呈上了脍炙人口的《双婿案》《雷宝同投亲》等戏曲剧目,演出过程高潮迭起,掌声如潮,老人们个个笑容可掬。演出结束后,许多老年人仍然坐在戏台下不舍得离开。

    通过戏曲走进敬老院活动,不仅丰富国庆节、重阳节期间老年群众的文化生活,与老年人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