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60秒丨翻轮胎、跳绳、拔河…德州小学生PK特巡警,场面太欢乐了
  • 60秒丨翻轮胎、跳绳、拔河…德州小学生PK特巡警,场面太欢乐了

    时间:2019-11-09 17:54: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德州11月8日讯 公安民警,职责是保卫祖国保护人民生命财产,面对的都是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他们往往是用生命在和犯罪相抗衡。不管流血掉肉,在抓捕罪犯的这场战役中从不认输。而今天,这些身穿制服的民警们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比赛,虽然输了几个项目但是输得还挺开心。

    11月8日下午,德州第二实验小学操场上上演了一场终极对战赛——德城特巡警大队民警VS一年级、六年级小学生。

    下午3点整,这场终极对战赛开始。比赛双方分别上场,第一个项目“翻轮胎”。 8人对抗赛,相对公平,只不过这双方的道具悬殊有点大,特巡警这边的大轮胎足足 200斤重,而小学生这边的轮胎只有10 斤,虽说重量不同,但难度还是有的,小学生代表队这边的轮胎一不留神就跑偏了。

    平日里翻轮胎这样的项目小学生们根本就没体验过,所以这个项目不占优势,输了也不丢人。但是这帮小家伙心里是不服气的,继续约战,下个项目:拔河比赛。

    小学生代表队搬出了重量级的“大人物”,座镇最后位置,山不摇不动。为了这次稳拿第一,两位男老师也上场了,对战开始……

    胜利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在小胖同学的稳稳座镇下,小学生代表队最终获得了胜利。接下来的跳绳比赛,特巡警们想拿第一有点悬儿,为啥,因为这跳绳有点短。其中一位民警还展示了花式跳绳。

    难得的一下午,特殊的一场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学到了书本里没有的知识,警察叔叔们更是感受了一次难忘的童年记忆。

    德州第二实验小学老师冯旭说:“这种教育方式给孩子们的感觉更加直观,真切感受到警察叔叔是保护我们的。而且看到警察叔叔真的是很威武,很多孩子都说以后要当警察,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激发他们更好地学习,更好地奉献社会。”

    不光有激烈的比赛,作为警校共建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德城特巡警大队的民警来到校园,还带来了先进的高精尖警用作战装备,足足让孩子们大饱眼福,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

    德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冯明介绍说:“今天来给小学生上一堂安全知识教育课,向孩子们展示装备,提高孩子们对危险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在面对犯罪嫌疑人的时候,我们往往不紧张,但面对孩子的时候很紧张,因为他们比较天真,不管说什么孩子们都认为是对的。万一说错了,孩子们可能就会按错的方式走下去,这也是一种压力。所以今天表演、演讲,个个环节都是经过全体民警深思熟虑的。”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刘茜 田洪朝 通讯员 胡星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