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暨现场会在烟台召开
  • 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暨现场会在烟台召开

    时间:2019-11-09 17:54:40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11月8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郑晓军 仪明刚)1月6—8日,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暨现场会在烟台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出席8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主持会议。

    孙继业副省长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向现场会在山东烟台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医养结合工作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全省医养结合工作发展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人口老龄化是21世界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中国的老龄化具有自身特点,规模大、速度快、持续时间长、区域差别明显。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理解积极老龄观的科学内涵,认真总结我国老龄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健康老龄化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化医养结合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并特别提到,烟台市“三个到位、四个打通、五个保障”的医养结合模式可以成为今后医养结合工作的方向。

    会上,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代令作了题为《强化支撑保障、推动医养融合、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的发言,向大家介绍了“三个到位、四个打通、五个保障”的烟台医养结合模式,与会领导和代表对烟台市坚持“居家医养为主体、机构医养为补充、家庭医生签约为抓手、信息化建设为依托、保障机制体系为支撑”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通医疗机构进入养老的通道,打通社会资本参与医养的通道,打通信息技术助力医养的通道,打通保证基本需求与满足特色需要结合的通道”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山东省、北京市等5省1市区卫生健康委,邢台市巨鹿县人民政府和黑龙江海员总医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前,与会代表在参加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授课期间,现场观摩芝罘区城发榆悦医养中心、福山区福惠智慧健康养老社区、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公寓和蕾娜范颐养院等医养结合机构。

    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老龄健康处和医养结合责任处室处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国内相关涉老社会组织和研究机构负责同志,山东省内16地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科(处)长等150余人参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