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浪潮跻身2019中国互联网300强前十
  • 浪潮跻身2019中国互联网300强前十

    时间:2019-11-09 17:55:2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11月4日,《互联网周刊》发布了《2019中国互联网300强》榜单,阿里、腾讯、华为位列三强,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此次跻身前十,显示了其新型互联网转型发展正快速进入收获期,通过数据链接,浪潮正不断打通并扩展政府、企业与消费者市场,形成其区别于传统互联网的平台+生态。《互联网周刊》写到,2019年中国互联网关键词主要包括5G商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在这些领域浪潮大都已经耕耘许久,服务广度、深度以及服务能力都堪称业内翘楚。


    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看来,随着近几年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数字经济,成为产业升维,带动和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通过链接政府、企业、个人三维数据构建起的新型互联网产业,正深耕待春来,加速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进程。

    从2010年开始,浪潮早就率先向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转型。2018年,浪潮企业新战略,正式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通过构建平台+生态企业,布局新的商业场景与产业分工。

    目前,在云服务、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产业前沿领域,浪潮的市场与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浪潮云已覆盖169个省、市政府,并为10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府数据运营服务,推加速各地数字政府建设。在工业互联网方面,浪潮云I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2019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成为国家级十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之一。

    通过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领域自主创新,并与各领域伙伴广泛合作,浪潮今天初步构建起“一朵云(云计算)、一个数(大数据)、一个网(一网通办)、一个口(城市服务门户)、一个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一个生态(数字产业生态)”这“六个一”的新型互联网产业架构,在全国首创了爱城市网APP、一贷通、质量链、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新型互联网应用,进一步扩大了全球数字市场范围,发挥数字经济倍增器作用。

    浪潮联合各地政府打造的城市服务统一门户——爱城市网APP用户已经超过5000万,服务涵盖便民查询、办事服务、民生互动、交通金融、教育医疗、质量服务等多个领域,融合了电子证照、公积金查询提取、预约挂号、社保服务、个人所得税查询、违章查询、实时公交、生活缴费、12345市民热线、啄木鸟行动等便民服务,共计近千项服务事项集于一体,服务覆盖300多个地市。

    区块链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一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着重提出的,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关键领域,也是惠及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的有力工具,浪潮在技术与产业创新方面,也走在了全国前面。浪潮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联合生态伙伴,构建了高质量发展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质量链,通过构建质量信用、产品标准、检验检测、质量溯源、质量保险“五位一体”质量保障共治体系,成为政府质量治理的重要补充,发挥共建共治的作用。同时,质量链通过汇聚各行业质量大数据,构建了跨越一、二、三产业供应链各方的信任关系,形成一条横贯生产商、经销商、零售商、检测机构等的数据流。

    目前,质量链已入选国家网信办首批区块链服务备案清单,并覆盖全国26个省、82个地市,并与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提供了可供借鉴的中国经验,形成区块链技术服务实体经济的中国方案

    浪潮还在进一步落地“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和“区块链+医疗健康研发中心”、“BaaS平台研发和运营中心”,通过区块链及大数据结合,进一步构建国内领先的BaaS平台,提供全面的区块链即服务功能。

    在数字金融领域,浪潮建设运营的一贷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一贷通”),已经是区块链技术在数字金融领域中的重要实践,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平台在济南、六安、濮阳、德州等10余个地市落地运营。在济南,已经与17家金融机构进行合作,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9000余家,单日贷款申请额破12亿。

    此外,浪潮还在互联网+健康医疗、数据授权与运营等新型互联网业务方面积极布局,在国内开展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试点,并首家提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概念,为全国30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由浪潮承建的智慧泉城,目前成为全国智慧城市样板案例。

    当前,围绕政府、企业与消费领域的网络平台与数据应用正形成新的商业场景与产业分工。浪潮作为新型互联网产业的开创者与领跑者,正通过自身强大的云数智能力,驱动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场景、新生态,领航下一个互联网产业蓝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