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南蓝天救援队走进山师附小开展“防拐防骗”公益讲堂
  • 济南蓝天救援队走进山师附小开展“防拐防骗”公益讲堂

    时间:2019-11-09 17:55:3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年11月7日,济南蓝天救援队应邀走进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9级4班,进行“防拐、防骗”家长讲坛公益活动。

    从2008年开始,国内几乎每一次重大自然灾害和事故现场,都能看到蓝天救援队的身影。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在成为正式队员之前,他们必须完成包括急救、搜索技能、装备使用等十几项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济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都有一个朴素的愿望,就是能将安全理念传递给所有的市民。

    对于刚刚步入小学阶段的孩子们来说,他们是第一次真正接触外面的世界,如何分辨好人坏人,如何抵御未知的危险,如何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安全,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用他们专业的知识为学生们教授了一堂有意义的公益讲座。

    在课堂上老师首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展示和分析,深入浅出的教会孩子们不从外表、年龄、性别简单判断他人,以及和人正常交流的方式和言语。在场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以趣味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现场多名小学生热情回应。

    现场老师利用孩子们单纯、好奇心的天性展开“诱拐”,观察孩子们的反应和表现。及时抓住教育契机,进一步强化防拐防骗意识。通过此次仿真式的“防拐演练”,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拐能力,传授给孩子们面对危险情景时的正确应对策略。安全防拐意识悄然进入孩子们的内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