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舍小家顾大家!32位山东好警嫂讲述她们的故事
  • 舍小家顾大家!32位山东好警嫂讲述她们的故事

    时间:2019-11-13 19:01:13  来源: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11月12日,山东省首届“十佳好警嫂”候选人事迹推介展示活动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32名“十佳好警嫂”候选人参加推介展示。

    此次推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公安厅联合举办,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警嫂勇挑家庭重担、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支持公安工作、铸就坚强后盾的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为新时代山东公安建设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山东经济发展大局。活动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各市妇联、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参与推选宣传,自下而上开展遴选公示,推出了一大批新时代警嫂典型,在公安机关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事迹推介展示活动是整个推选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分专题片展播和个人讲述两部分,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在活动现场,32名候选人用朴实的语言,真情讲述了对警察丈夫、对家庭的真爱,以及对公安事业和社会平安建设的大爱。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医疗战线的白衣天使,有桃李芬芳的人民教师,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员工,也有普普通通的群众。工作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生活中她们辛勤付出无怨无悔,克服一切困难支持丈夫的工作。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警嫂”,她们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一个个警察家庭的千斤重担。她们有着不同常人的人生经历和坚强,不仅与丈夫聚少离多,还常常为“刀光剑影”的生活牵肠挂肚。她们不是警察,但同样感受着天天有牺牲、时时在流血的警察生活,生死考验,一起面对,携手向前。潍坊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民警杨秋生的妻子殷希芹,退休后毅然跟随丈夫“下乡”,把“家”安在了警务室,与丈夫一起解难帮困,服务群众,在平凡中坚守、在奉献中担当。“所有的困难都是用来克服的。”这是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公安边防大队南长山边防派出所民警方雷举的妻子胡琳琳常说的一句话。一个杭州姑娘,放弃了大都市生活和令人羡慕的工作,千里追随丈夫来到海岛,携手并肩守护一方安宁……她们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着观众和评委,许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她们是警察的妻子,社会的安宁和公安事业的发展融入了她们的付出和奉献,一枚枚闪光的奖章里都有“警嫂”的一半。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依盟 通讯员 刘贵增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