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召开 三大战略合作项目落地
  • 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召开 三大战略合作项目落地

    时间:2019-11-13 19:01:23  来源:鲁网  作者:

    鲁网11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曹汉)11月12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称“山东省工信厅”)主办,山东省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下称“山东省智研院”)、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举办。记者了解到,此次研讨会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国家政策进行了解读,对行业前沿技术及产业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研讨会开始前,各市工信局参会代表与嘉宾一起参观了山东省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领略了省内先进制造领域的创新主力,也见识到了省内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等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进水平。

    会上,山东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靖士宽表示,“装备强、则工业强;工业强、则国强”。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业发展,去年更是将高端装备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培育发展的“十强”产业之一,全省高端装备也不断取得新突破,涌现了“中车四方股份的高速动车组”、“济南二机床的大型快速冲压线”、“中集来福士的蓝鲸一号”等一批“国之重器”。

    靖士宽强调,虽然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先进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靖士宽表示,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多向专家学者请教,多与高水平机构合作是未来工作的重点。

    此外,大会举办了山东省智研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聘任仪式,由靖士宽上台为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首席专家董景辰颁发名誉院长与学术委员会主任的聘书。随后,董景辰进行了精彩的致辞,并向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清华大学制造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陈恳、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工程中心主任丁香乾颁发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聘书。

    在上午会议结束前,由靖士宽、董景晨、赵杰、以及山东省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理事长高明作四人共同上台见证了“山东省智研院与株式会社不二越技术研究战略合作”、“山东省智研院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金融战略合作”等三项战略合作项目。

    下午会议上,董景晨、赵杰、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于美梅、全国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黎晓东、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李贻斌五位专家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在演讲中,五位专家对于“智能制造国家战略及区域落地”、“我国机器人产业当前形势”、“智能制造标准化框架及路径”、“机器人行业标准化”、“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在智慧矿业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演讲,观点独到,内容引人深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