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曾经的荒芜之地成为如今的“桃花源” 全国最大的有机茶园就在这
  • 曾经的荒芜之地成为如今的“桃花源” 全国最大的有机茶园就在这

    时间:2019-11-13 19:03:1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2012年,刘孝平事业已取得成功,手中握有三亿的资金。此时的他,回到生养自己的热土——泰安,将自己的全部身家投向了上万亩布满砂石的荒芜之地。而他的梦想,就是用五年的时间,将这片烂土,变成梦想中的“桃花源”。

    土壤虽贫瘠,但矿物质丰富,是种茶的好地方;土地虽荒芜,却远离污染,是一块洁净之地。这也使刘孝平萌生出了做有机茶园的想法,下定决心创办“良心谷”。

    第一批精挑细选的南方茶苗,如教科书般被种下,却都没有成活。第二批的移植,在一场秋雨过后,所剩无几。而泰安冬季的低温再次使茶苗面临存活的挑战。但刘孝平的“桃花源”梦,并没有被击碎。

    第一批茶苗出现的问题,使他找到了给苗施肥的好方法;第二批遇到的问题,使他找到了移植茶苗时的“正确姿势”;更是巧用大棚解决了冬季低温的麻烦。五年时间,南方茶树被他成功挪植于泰山脚下。

    刘孝平追求的桃花源,是一片极致干净的有机茶园。茶园于2016年顺利通过了瑞士SGS481项农残检测,481项农残检测结果均为0,获得欧盟、美国、日本、中国有机认证。刘孝平追求的桃花源,也是一片父老乡亲倍感温暖的乐园。他一直默默资助需要帮助的父老乡亲,从未间断。

    而刘孝平的“桃花源”梦,却仍未满足,未来,他还要将“良心谷”,打造成集一二三产业于一体的示范园。让更多人感受到“良心谷”中那片“桃花源”的美好。

    闪电新闻记者白少光 王蒙 穆广辉 耿奇贤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