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这是一家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他们需要你的帮助
  • 这是一家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他们需要你的帮助

    时间:2019-11-13 19:03:16  来源:文化视界  作者:

    11月8日上午,大道云间传媒集团董事长梁洪文先生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基金秘书长晁玉萍女士、杨氏福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绪连女士、济南新泺港琴行总经理宁春玉先生及太太黄女士一行五人,来到张洪波女士创办的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看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

    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位于济南市市中区望岳路3600号,是在济南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旨在帮助全国自闭症、多动症、发育迟缓、唐氏、脑瘫、智力障碍等3-18岁的特殊儿童、青少年,为其提供特教康复、知识提升、兴趣培养、特长发掘及职业探索等服务。

    目前,星神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特殊儿童50余名,建筑面积2700余平方米,具有三个户外平台,并配有教室、儿童寝室、儿童餐厅、感统室、个训室、奥尔夫音乐室、游乐园、操场等康复学习场所。为保障孩子们的康复学习质量,星神从上海等一线城市特聘多名具备多年从业经验的特教老师。除擅长特殊儿童的教育评估、感统训练、心智语言提升外,还研发了社交、音乐、美术等小组课。

    星神打破传统特校“重康复训练,轻文化培养”的理念,坚持“特校+普校”的康复教育模式,让特殊儿童在实现自理的同时学习文化知识,为将来自立打下基础。还根据孩子们的艺术天赋和特点成立了走形文创工作室,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绘画作品研发成笔记本、台历、鼠标垫、马克杯、丝巾、抱枕、明信片、版画等文创产品,并在星神“满天星”微店里进行义卖,所得善款除去必要成本全部用于孩子们的创作补贴。

    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大龄特殊儿童又该何去何从?他们的人生除了洗车、串珠子、打扫卫生,应该还有其他的选择。

    2019年9月,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联合山东省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了“爱的一立方庇护工厂”项目。爱的一立方即在人流量大的商超、企业等申请一立方的空间摆放具有星神标识的无人展柜,以自助的形式义卖特殊儿童的文创产品、衍纸画、绘画作品等。

    在这里,有的孩子擅长绘画的和手工,可以进行研发制作;有的孩子作为送货员,在父母陪同下为各个展柜补货。在这里,每一个孩子发挥自己的爱好与所长,用双手养活自己。

    对于大龄特殊儿童就业来说,义卖特殊儿童特色画作及衍生品是星神的一次创新型探索。目前,2020年台历已上新并对外售卖,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联系订购,也呼吁人流量大的爱心单位可以提供一立方的地方,给孩子们一次展示才能、用双手养活自己的机会。有意者可以通过电话联系。

    联系方式:李老师15054175835(微信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