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城阳:“资源综合利用”退税助力节能减排
  • 青岛城阳:“资源综合利用”退税助力节能减排

    时间:2019-11-15 18:35:5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15日讯近日,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收到一笔11096.56元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退税,这是今年以来山水公司的第五笔退税。

    据了解,为了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纳税人销售自产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提供资源综合利用劳务,可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其中,废渣综合利用可享受的退税比例为70%。废渣作为工业固体废弃物,想要将之资源化,最重要的产业出口之一就是水泥。

    我国是水泥用量大国,基础设施、国防工程等建设大多离不开水泥的使用,水泥是山水公司的主要产品,在水泥制作过程中,加入了粉煤灰、炉渣、柠檬酸渣等工业固废,达到了固废综合利用的标准。“‘资源综合利用’退税是政府部门对我们资源化固废的有力支持,今年以来,我们总计收到5笔增值税退税,总计310余万元,退税的资金回流直接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有了政策支持,我们也更愿意投入资金改进生产技术、更有效地利用固废,为节能减排贡献绵薄之力。”企业财务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工业固废对环境的影响深远,大量固废占用了土地资源,沉浮在空气中也将对空气造成污染,长期堆放还会破坏土壤,产生二次污染,固废的综合利用,既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将本会腐蚀土地的废弃物“变废为宝”,又降低了能耗,有效提高水泥熟料的耐久性、抗腐蚀性。城阳区税务局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服务纳税人为使命,做好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退税相关工作,促进企业积极转型升级。

    信网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