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大赛亮点纷呈
  •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大赛亮点纷呈

    时间:2019-11-15 18:07:5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1月15日讯 2019年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的评选工作已圆满结束,获奖名单将于11月19日颁奖典礼现场进行公布。回顾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可谓创意无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大力宣传了乳山文化和旅游特色,更是打造出了年轻时尚的乳山城市品牌。

    据悉,参加此次大赛的设计师中,既有从事文创设计行业几十年的资深设计师,也有初出茅庐的设计专业大一新生,作者来自全国各地。参赛设计师们深入挖掘了乳山的文化和旅游特色,母爱文化、红色文化、海洋文化、非遗文化等文化主题,牡蛎、大姜、茶叶、喜饼等乳山特产,大乳山、多福山、银滩、马石山等乳山著名旅游景区元素都成为了设计师们进行设计创作的灵感来源。

    山东姜不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团队,以年轻可爱时尚的小姜娃形象制作成表情包,益于形成广泛的传播,小姜娃的形象能够戳中很多人心中的“萌点”,使用的频率大大增强。乳山姜文化表情包的设计能够以当下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乳山的姜文化进行宣传推广,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乳山文化旅游新形象。

    /

    姜不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团队《姜文化表情包》( 来源:信网)

    书签源于春秋战国时期,当时成为“牙黎”,即象牙制成的书签,书签也是中华文化发展的传承品,很多制作精美的书签更是具体收藏价值。北京资深设计师彭诗博结合乳山的母爱文化、牡蛎文化,配以中华传统祥云纹制作出来的这两款书签,不仅样式精美,也更好地传播和弘扬了乳山文化,让大家在使用书签的时候,不仅能收获到书本上的知识文化,同时也能深刻地感受到乳山的母爱文化。

    /

    北京资深设计师彭诗博《创意书签》( 来源:信网)

    大乳山状如玉乳,被称为"母爱圣山",也被称为中华母亲山和中华母爱之源,是乳山的标志性旅游胜地。河北大学的高巳捷和岳霄以乳山母爱文化元素设计的餐具组合将这种母爱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

    高巳捷和岳霄表示,餐具盒的造型是母亲抱着孩子的形象,餐具盒母亲形象的外形下有着乳山的剪影,以此体现乳山“母爱圣地”。盘子和碗的小突起是乳山的形状,可以用来放筷子。他们还根据乳山造型和作品特点设计了logo,,logo以乳山造型为主,文字乳山采用红色印章设计,使之更加的醒目、明确。设计时在乳山左上加入红色的印章,使之象征着朝阳并且有蓬勃向上的含义,在色彩上选用以红色为主,黑色为辅,红色激情昂扬,黑色沉稳冷静,黑色红色的结合传递出乳山激情四射的同时又温文尔雅的形象。

    /

    河北大学高巳捷、岳霄《乳山母爱餐具》( 来源:信网)

    乳山不仅是母爱圣地,也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来自重庆大学的何英豪和刘露同学将这两个文化融合一体设计了作品《我和我的母亲》。

    刘露说:“《我和我的母亲》的灵感来源于乳山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利用图片和文字共同组成了一个怀着孕的母亲高举婴儿的形象,文字内容主要包括胶东育儿所、马石山、冯德英纪念馆中的相关文字以及文学作品等,还包含了为乳山地区做出贡献的革命烈士和群众,包括被收养的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的姓名。”

    /

    重庆大学刘露、何英豪 《我和我的母亲》 ( 来源:信网)

    “他们共同组成了乳山地区的红色文化精神,母亲高举儿童的形象,不光展现其地区特有的红色母爱的形象,也展现出乳山地区为中国革命事业的奋斗,更是展现出新中国的诞生。我们的设计可以运用到包装、手机壳、信封、徽章等上面,起到宣传红色文化的作用。”何英豪补充道。

    /

    ( 来源:信网)

    目前,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的评选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推进工作正全面开展,接下来以乳山文旅衍生品为核心的商业孵化及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意设计乳山基地的落成将全面进入新的阶段,以乳山文旅衍生品为金字招牌,进一步提升乳山文化和旅游的消费水平,提高乳山旅游城市形象、影响力和知名度,形成乳山文旅衍生品系列产品,打造乳山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名片。信网记者 岳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